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救命稻草白138--常昊自评应氏杯半决赛决胜局(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1:00 体坛周报

  点击观看棋谱

  在第5届应氏杯半决赛三番棋第3局比赛中,我因中盘一着不慎,导致局面濒临崩溃边缘,幸亏我始终保持冷静,发现了白138这手“挖”妙手,渡过难关。

  【棋局点评】 黑17可在18位打,白如17位接,黑可在22位长,白棋因征子不利,在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23位断不能征吃黑11,黑可战。白如不在17位接而在22位打,黑可在17位提,白186提,黑是先手,在36位跳守角很大。

  白26尖冲好点!白30跳后,留有44位穿象眼手段,黑35至41很实战,体现出韩国棋手重视实地的棋风。白44也可在63位拐。白60在61飞也许更好,黑171冲,白A挡,黑168断,白60打,黑B位挤,白167提,黑C位断吃三子,白70位飞,较实战稍优。

  白74至78应保留,单在147跳才是整形要点。

  黑81靠胜负手!否则黑贴目困难。黑93飞不妥,此劫材很可能让黑脱不开手,应在123位冲找劫。

  白100也可在103位接。实战至110,黑也不便宜。白116消劫心情很愉快,但时机稍早,在123位接应劫更稳妥。黑83提劫,白152位跳,黑很难受。

  黑117我以为只是在123位冲吃白数子,没有料到对手还有别的企图,而白118拐差点成全了这样的可能!如果本局输掉的话,那白118就是败着!白118当然应该在140位挤或在D位尖联络,这样黑棋也就是在123位冲吃白数子而已。

  实战黑119跳严厉!这种地方韩国年轻棋手很锐利!白棋陷入困境,但白120也只能单在122位点,那样白还不至于被全吃,实战黑121连扳彻底让白棋绝望!被黑123接上后,这里白棋损了半手棋。

  黑125恶手!只要在142位贴,白棋已无好手段。黑棋以为至131冲,白棋已无任何手段,但白132吃其实是先手,黑如在右上补一刀,白在135位飞黑也不占优。

  白138挖绝妙!黑即使在147位吃,白仍有棋。变化非常复杂,限于篇幅,不能详解,请读者自行演示一下。不过,能够最终胜了此局,还是有点幸运。 (常昊九段)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