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尖叫从下飞机那刻开始 中网明星让球迷“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楚门北京报道 中国公开赛的第一声啼哭到底能有多响亮,恐怕没有什么比球星的降临更具有说服力。当11日,五大球星先后降临北京国际机场的时候,球迷的尖叫多少让这“第五大公开赛”增加了不少的底气。

  因为正赛在13日就要开始,11日这天成了球星们抵京的“黄道吉日”。从斯里查潘,费雷罗,萨芬,莫亚到最后的纳尔班迪安,首都机场的球星热潮一阵接一阵。不过“第一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的纪录早在此前一天就被德国选手舒特勒领走,他于10日率先抵京,不仅参加了抽签发布会和各位记者道了好,还早早地适应了场地,对于曾经在上海喜力公开赛夺冠的德国人来说,对中国的这种喜好之情显然不言而喻。

  费雷罗:见球迷也会脸红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11号这天,五大球星分别从不同的出发地飞抵北京。费雷罗和萨芬在美网遭遇早早淘汰之后,都回了趟家,休整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这才直奔中国公开赛。费雷罗的航班只比萨芬早一个小时,俄罗斯人从莫斯科赶过来,显然要比马德里省事不少。从人气上看,这两位球星的指数显然不相上下,萨芬高大俊猛,费雷罗温文尔雅,两人各自都拥有不少球迷。不过费雷罗抵达的时间显然有些早,上午9点,确实为难了那些赶到机场的球迷,不过还是有女球迷带着“礼物”来证明对自己的偶像有多疯狂。一位来自南京的女球迷带了自己收集的一本费雷罗海报集,当她把这份沉甸甸的见面礼送到偶像眼前时,早已见惯了这种“大场面”的费雷罗竟然还是有些脸红。不过他还是礼貌性地对女孩说了声谢谢,女孩也如愿得到了偶像的签名。事后,费雷罗说,他早就知道在中国有很大一批他的球迷,但是等真正见到了还是有些吃惊。

  不过费雷罗并非有求必应,不少为了合影或者签名而来的球迷都扫兴而归。而事实上,这位颇有人缘的西班牙俊男也并非要摆谱,他事后对记者说:“我很看重这次比赛,美网因伤,我没能走得更远,中国公开赛,我想这没准是我的一次机会,我要全力以赴。”不过让人惊讶的是,费雷罗身边除了另一位西班牙球员洛佩兹外,没有任何人陪伴,自己挎着一只大大的网球包就出现在了众人面前,他的教练安东尼的本次北京之行因故取消,费雷罗只能在没有教练情况下独自作战。

  萨芬:这次不发脾气

  和费雷罗一样,当一个小时之后,俄罗斯人萨芬出现在首都机场时,他给人最深的印象还时那个硕大的网球包,他事后告诉记者,里面装着6支球拍,准备好好打上几场比赛。不过喜欢开玩笑的球迷心里肯定又会说了,如果这位牛脾气的球员到时候发起火摔拍子,六支球拍显然也不够用。萨芬的穿着非常随意,和别人比起来甚至有些不合时宜,一身牛仔装配上一顶棒球帽,在莫斯科可能合适,不过在北京显然还太早。寒暄了几句北京的天气之后,萨芬当然忘不了提比赛,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经常会被一些对手莫名其妙地击败,因为当我领先以后,我的注意力莫名其妙地分散了。现在我要做的,就是要集中注意力。”

  事实上,早在费雷罗和萨芬之前还有一个球星更早驾到,不过他却异于众人,自己悄无声息地溜进北京,竟然还找到了酒店。这个人,显然就是泰国球星斯里查潘。或许是他们家离北京最“近”。而他在冬天又来过一次北京,轻车熟路。再加上还有父亲护驾,两父子真是让组委会省了不少心。而在第二天训练场上,竟然还有球迷认出了斯爸爸,争相要他的签名,人气指数丝毫不亚于此次参赛的那些二流球员。

  莫亚:原是游戏一族

  最后驾到的两位是同时抵达北京,西班牙球星莫亚和纳尔班迪安,两人都是打美网来。虽然莫亚自第三轮就被淘汰,但还是在纽约盘桓了数日。莫亚的人气显然不输任何人,而他又是本次公开赛的头号种子,本赛季他已经拿下了三个冠军,是所有球星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人。所以莫亚受到全场最惊声的尖叫也不足为奇了。晚上7点15分,莫亚和阿根廷选手纳尔班迪安走下飞机。两个人坐一个航班并非巧合,因为二人年岁相仿,又都操西班牙语,私底下早已经是好朋友。莫亚甚至半开玩笑地说:“我希望夺取首届中网的桂冠,而纳尔班迪安是我最大的敌人。”尽管航班晚了近两个小时,不过莫亚心情还并不糟:“美网被淘汰后,我们一直呆在纽约一起训练。”当然除了训练,两个好朋友还有别的共同爱好。“聊天,吃饭,打游戏,打PS2,我们俩是最佳拍档。”莫亚说。

  而在昨天的训练赛上,莫亚和纳尔班迪安自然也是一组。同胞费雷罗反倒是和俄罗斯人萨芬搭起了对,有球迷私底下称费雷罗和萨芬的对决是“提前的决赛”,如果真是这样,那费雷罗注定要夺冠,虽然在美网最终因伤输掉了比赛,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费雷罗一点不显病态,练习赛都打得萨芬直想扔拍子。不过玩笑归玩笑,费雷罗说自己对球场情况还比较满意:“中央球场铺设的塑胶层数很多,所以球速并不是特别快,这会变成我喜欢的场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