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俄罗斯风暴引爆美网女单 红粉军踩着美国妞前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述评 当两位俄罗斯姑娘分别从两位美国老将手中夺下两场半决赛胜利之后,本次美网赛的女单赛事其实已经提前结束了。俄罗斯人揽下今年四个大满贯赛事中三项的格局就此定下,两个“娃”在决赛中的表现完全是她们的个人表演。因此,从大势上来说,这是一场毫无意义的决赛。

  一个国家的选手在一个赛季中拿下三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这已是25年没有发生过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的景象。1979年,美国人芭芭拉·乔丹、埃弗特和奥斯汀拿下了除温网之外的另三个大满贯赛事冠军。这一次,俄罗斯人的三连冠是踩着美国人的肩膀完成的,两位决赛选手半决赛击败的都是美国人。女单决赛场上没有美国人、男子四强中同样没有美国人,这在1986年以来还是第一次。同时,库兹涅索娃夺冠也意味着今年的四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被四名不同的选手获得,这是1999年以来是第一次,充分证明了当今女子网球的深度。

  很难相信,在三个多月之前,俄罗斯还没有一位大满贯赛事的女单冠军;但在最近短短100天的时间里,她们却一下子诞生了三位。俄罗斯女将在此次大赛中的胜利是全面的,库兹涅索娃单打夺冠之后,又和同胞利霍夫采娃携手走上了今天凌晨的女双决赛场。在混双决赛中,佐娜列娃和美国双打好手布莱恩联手夺冠——这可能是本次大赛上唯一令美国球迷满意的“美俄合作项目”。

  事实上,俄罗斯原本很可能会失去这样一位美网冠军,却会多出一人在不久前的奥运会自行车赛场上为国家争取荣誉。库兹涅索娃诞生在标准的自行车世家,她的妈妈是六次自行车的世界冠军,她的父亲则培养出多位自行车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她哥哥则在1996年奥运会上获得过自行车的银牌。不过,库兹涅索娃当年在尝试过很短时间的自行车后便果断放弃。最终,她凭借网球拍站在了荣誉的高峰。

  为什么是网球呢?库兹涅索娃说:“就像一名歌者唱出内心深处的歌声一样,我觉得球场上的我能够最完美地表达自己。”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