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乒球赛新秀表现不凡 朝韩后备力量不容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7: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下午,随着马琳的一记强有力的正手弧圈球得手,他以4比1战胜了自己的队友王皓获得松下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中国队在奥运会后的一战公开赛中再度包揽四项冠军,也向世人昭示着自己才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

  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比赛,u21的男女单打冠军和成人组的男女单、男女双冠军全部浮出水面。尽管中国队没有报名参加u21的比赛,但是国外选手,特别是韩国队在这个年龄段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体现出来的集团优势让我们不得不需要特别注意。在男子u21的比赛中,法国选手卢最终战胜了韩国和柳承敏一个打法的直拍小将金泰训获得冠军。卢在比赛中正反手均衡的弧圈球实力也给众多行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他和老将希拉的双打配合也是实力不俗,尽管配合上还存在不少漏洞,但是相信假以时日,他们也是中国队在未来不得不防的敌人。

  韩国男队此次比赛派出了新秀林载贤、李政三、金泰训和黄圣君等几名好手。除了林载贤在男单比赛中以0比4完败给马琳之外,剩下三名选手在u21比赛中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李政三的打法和王皓相同,也是直拍反胶、直拍横拉;林载贤则和名将吴尚垠一个路数,是横拍两面反胶的实力打法;金泰训是直拍反胶单面拉。尽管在发接发和过渡技术上还存在不少漏洞,但是他们的进攻意识以及正手连续对拉对冲的能力还是不容小觑。相信在金泽洙淡出乒坛,吴尚垠逐渐老化,朱世赫不再神秘之后,这几人必将在柳承敏的带领下在4年之内对中国队产生相当的威胁。

  女子方面,韩国队的选手文炫晶获得了u21比赛的冠军,朝鲜人高云光获得亚军。文炫晶也是女选手中不多的采取直拍反胶单面拉的选手,她进攻凶狠,步法灵活;高云光秉承了朝鲜女队反手怪、正手凶狠和快的特点。与同时期的中国队大多采用横拍两面拉的选手相比,无疑在球路上,似乎韩国队和朝鲜队的花样更多了一些。但是乒乓球最终的胜负还是要靠均衡的攻防实力,相信以郭跃、李晓霞、曹臻和范瑛、彭陆洋、姜华君和郭焱为主力年轻队员的中国女队也不会在技术和打法探索上输给对手。

  中国女队此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两个削球手的复兴、小将曹臻的抢眼表现以及强大的集团优势。来自山东滨州的八一队小将曹臻是一个正手反胶、反手生胶的横拍全攻型选手。尽管出来打公开赛不多,但是曹臻曾经取得过去年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女单和女双两枚金牌。此次比赛,曹臻一路战胜了打法不同、实力都很出众的对手闯入决赛。摆在她手下的有:朝鲜人金美泳、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张瑞以及奥运会冠军张怡宁、削球手王婷婷。曹臻快速、全面的打法也给观众带来了一丝清新的空气,相信通过她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在明年的世乒赛人选之争上占据有利地位。被“雪藏”了将近两年的削球手范瑛和王婷婷此次无疑是最黑的两匹黑马,她俩在女双比赛里不仅完胜中国队最大的对手金英姬金香美,更以4比3击败了奥运会冠军王楠和张怡宁。这也揭示了一个道理:尽管削球的队内比赛很难打,但是在大规模的比赛中,只要具备了一定的实力,削球手可以担当排雷工兵的角色。

  男子比赛中,缺乏一些真正有质量的高手,毕竟这实在奥运会后不足一个月的时间内举行的比赛。欧洲好手中,够分量的只有俄罗斯名将斯米尔诺夫、法国人希拉、瑞典人卡尔松和哈坎松。亚洲选手中,韩国没有派出一线队员,中国台北也是派出了年轻队员、中国香港队的阵容中少了奥运会男双亚军李静和高礼泽,日本队的主力新井周、松下浩二和游泽亮以及田崎俊雄都没有出现。通过比赛可以发现,在这些主要对手缺席的情况下,中国男单占据了绝对的优势。目前的国际乒坛,对中国男单能构成威胁的无非也就是:柳承敏、波尔施拉格萨姆索诺夫等不足十人,所以这次中国公开赛包揽男单四强也就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在男双比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梁柱恩张钰以4比1淘汰了孔令辉和王皓,尽管状态平稳,但是无论从激情还是杀伤力上来说,孔令辉的确是大不如前。而中国香港队得益于他们的专攻双打的政策和策略,在发接发和前三板上,香港队的技术已经不输给中国队。他们最大的不足主要来自个人能力方面,在今后的乒坛上,男双项目还将呈现一种中港对抗的局面。

  9月16日到9月19日,中国公开赛的另外一站比赛大众公开赛将在长春开打,届时庄智渊李佳薇等名将会悉数亮相,让我们拭目以待。 (济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