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亨曼开出"费德勒输球秘籍" NO.1严防以待休伊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0: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头号种子费德勒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以3-0轻取5号种子、英国选手亨曼,不但首次闯入美网决赛,也是一年之中第三度杀进大满贯冠军争夺战。费德勒有望成为自1988年维兰德一年三夺大满贯赛冠军之后,第一个实现如此伟绩的选手,他的决赛对手是有澳洲野兔之称的休伊特

  23岁的费德勒所表现出的成熟与老练丝毫不逊于年过30的英国老将亨曼,甚至更胜 一筹。提到6负2胜的交手纪录,费德勒并不介怀:“过去那些和蒂姆(亨曼)比赛的糟糕战绩我早就抛到脑后了。这不同于以前的比赛,我要去赢得胜利,只要打得足够好,机会总会到来。”而亨曼则表示:“今天不止是发球,费德勒在许多环节都可以给予致命一击。我的感觉就好像仅能勉强把球回过去,然后看着他在跑动中用正手将自己打垮。”

  第六次出现在大满贯半决赛中的亨曼,面对费德勒的完美表现虽说无可奈何,却不失绅士风度地对年轻人大加赞扬:“他在场上打得极具观赏性,水平更高我一筹。我想他抓住了每一个机会去做到最好。” 亨曼开出了一个战胜当今世界头号选手的“武器清单”:“如果你同时拥有罗迪克的发球、阿加西的接发球、我的网前截击以及休伊特的速度和韧劲,那么你才有可能去击败费德勒。” 不过,恐怕一时之间还无人能有如此先进的配备。

  也许正因为输给了如此强大的对手,亨曼的失望和沮丧之感并不十分强烈,他对于自己在美网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毕竟,这是他10年来第一次杀入该赛事的半决赛。他已经瞄准了下个目标——11月的休斯顿大师杯赛。

  而费德勒只需好好准备即将来到的一场恶战。“这是我第一次进入美网决赛,我当然非常高兴。”赛后,费德勒这样告诉记者们,“与休伊特的比赛肯定会十分艰苦,我们俩个交手总能打出很精彩的球。我想自己已经赢得了过去的10场决赛,希望这个势头还能继续。”

  “既然已经立足决赛,我不由得开始考虑一些事情,我是指,那些纪录。想想一口气获得职业生涯的头四个大满贯决赛胜利,我知道目前还没人做到过,明天是个好机会去创造这一纪录。”费德勒很明白美网的意义所在,“对我而言,决赛蕴涵着很多东西,不仅仅是一项纪录,当然这还是又一个大满贯冠军头衔,我的第四座大满贯奖杯,如果真的可以在一年内包揽三项大满贯冠军,这简直太奇妙了。”

  费德勒当然不会忘记去评价一下明天的对手:“休伊特今年夏天的表现比任何选手都出色,他在这里还未失一盘,获得决赛权理所当然。”今年三次与之交手无一失利,费德勒心中有数:“虽然他曾经打过决赛而我没有,但是对我而言这无关紧要。”(骆驼)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