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费德勒疯狂夺冠势难止 轻取亨曼美网决战休伊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5:00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第二场半决赛,瑞士的世界第一费德勒直落三盘6-3/6-4/6-4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轻取英国老将亨曼,一年之中第三度闯入大满贯赛男单决赛,他将面对的是同样轻松淘汰了乔-约翰森休伊特。费德勒有望成为自1988年维兰德一年三夺大满贯赛冠军之后,第一个实现如此伟绩的选手,而与费德勒同样的是,休伊特在大满贯赛决赛中从未吃过败仗,他在2001年和2002年分别夺得美网温网冠军。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今天费德勒比赛的对手是看似不温不火的亨曼,他曾经让当今网坛一哥颇为头疼,此前两人共有8次交手,亨曼以6胜2负占有绝对优势。但是随着费德勒的日趋成熟,无论精神亦或身体,处处无不充盈的王者霸气使得亨曼的致胜法宝——网前截击渐渐失去了魔力。本赛季双方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决赛中有过一次较量,当时费德勒以两个6-3洗去亨曼对自己的“克星”之名,此番再度相遇,年轻气盛的费德勒和三十而立的亨曼,上演了一场激情对决。

  第一盘初始阶段尚显平稳,两人各自拿下发球局后打成2-2平,费德勒率先发威,他在第6局一记反拍穿越球后获得了 3个破发点,随后的一拍正手大斜线让亨曼望尘莫及,这样费德勒破发成功,以4-2领先。亨曼在下一局全力反扑,他先以一个漂亮的正手穿越回敬了对手,然后利用反手切削过渡后立刻上网,虽然第一拍截击落点不佳被费德勒接起,但他的第二拍将球准确回到费德勒的底线左角,随着费德勒最后一球回球出界,亨曼同样破掉了对手发球局扳成3-4。

  然而亨曼没能抓住这一大好契机追平比分,在第8局,他很快就以15-40落后,虽然靠着费德勒的回球下网亨曼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是当他冲到网前试图向对手施加压力的时候,费德勒用一记冷静的正手穿越再度破发成功。乘胜追击,费德勒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连得三分,虽然一记正手回球下网错失一个盘点,让他不无遗憾地发出了一声叹息,但紧跟着他就用反拍致胜球锁定比分为6-3。

  输掉首盘并没有让亨曼改变自己的固有打法,他还是伺机积极上网,同时费德勒也开始在固守底线的同时一有机会就主动出击。在第二局,裁判曾经误判给费德勒一个Ace球,亨曼虽然上前看了看,意指这是一个出界球,但是具有绝佳绅士风度的他并没有提出申述,两人打成1-1平。本来在第4局亨曼同样有着破发机会,亨曼压底线死角后上网,费德勒在极其被动的状态下放后场高球,只见空中划出一条优美弧线,这一球恰好落在底线上。经历多次Duece后,费德勒以一记Ace保住发球局,比分变成2平。

  3平后,又进入亨曼的发球局,费德勒打出了一记精彩的反手直线接发球直接得分,亨曼的一次回球下网给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就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亨曼出现了全场唯一的一次双误,导致将此局拱手让人,在第二盘3-4又陷不利局面。费德勒不慌不忙,用自己擅长的反拍致胜球锁定比分为5-3,然后走到场边更换了一支新球拍。拿下自己发球局后,亨曼无路可退,必须破发才有一线生机,但是他开局就是一次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球费德勒上网后亨曼挑高球不到位,又被对方轻松截获高压得分,此后费德勒虽然也出现了两次失误,但是他依靠正拍角度刁钻的提拉球连续得分,以6-4又胜出第二盘。

  第三盘费德勒更是势不可挡,他上来就破掉亨曼发球局,在两人的多次短兵相接中,亨曼引以为傲的网前技术占不到任何便宜,很快就以1-3落后。费德勒在第5局中速度极快的连续两手反拍拉球卓现功力,他利用对手的失误再度破发,将比分差距拉大为4-1。随后两人各得一局,费德勒以5-2的比分进入自己发球局,背水一战的亨曼在全场观众的鼓励声中抖擞精神,与对手战至Deuce后,费德勒回球出了边线,亨曼终于等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费德勒利用发球迫使亨曼回球较浅,他顺势向前一记斜线抽杀扳平,但是随之而来的一个回球下网又给了亨曼占先优势,亨曼没有再失掉这最后的机会,他的接发球直接回到费德勒正手空档,令对手措手不及。这样,亨曼艰难德把比分改写成3-5,又再接再厉用一记内角Ace球拿下第9局。费德勒此刻的大将风度显露无疑,面对穷追猛打,他丝毫不受干扰,沉着应战,最终以自己本场第7个Ace球打开了通向决赛的大门。(骆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