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世界网坛霸主被轰下神坛 两天惨败造就美国痛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乎是在顷刻之间,曾经的世界网坛霸主被轰下了神坛。过去两天的惨败已经成为了美国网球刻骨铭心的痛苦回忆。先是阿加西和罗迪克这对被寄予厚望的新老球星止步于男单八强,随后卡普里亚蒂和达文波特两位中生代球星又遭遇俄罗斯女将的封杀,无缘决赛。世界网坛的格局从此将不再是美国人居高临下,今年无缘四大满贯所有单打冠军使美国网球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窘境。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上一次美国选手无缘美网决赛还要追溯到1988年。当时如日中天的瑞典人韦兰德在男单决赛中力克捷克斯洛伐克名将伦德尔,德国的“网坛女皇”格拉芙则在女单决赛中击败老对手阿根廷人萨巴蒂尼。而那一年恰恰也是美国网球的上一个历史低点,他们在四大满贯的比赛中全部充当了看客,势不可挡的格拉芙毫不客气的包揽了全部四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瑞典人则垄断了当年的男单冠军头衔,韦兰德收获了三个冠军,埃德博格在温网决赛中首度称雄。

  上世纪90年代,随着一代天王桑普拉斯和阿加西的崛起以及后来威廉姆斯姐妹的独霸天下,世界网球的重心几乎彻底从欧洲转移到了美国。然而,“山姆大叔”风光无限的年代如今已经一去不复返了。随着桑普拉斯的退役和阿加西的老去,美国男单失去了拥有绝对实力的旗手,年轻的罗迪克显然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而当“威廉姆斯旋风”退去之后,世界女子网球的重心则又一次回到了欧洲,准确的说,这回是俄罗斯美少女们笑傲江湖。

  俄罗斯女子网球的崛起可以说是循序渐进的过程。她们第一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发出自己的声音是在1974年,当时名不见经传的莫洛佐娃闯入了法网女单的决赛,可惜最终以1-6和2-6惨败于美国天骄埃弗特。在那之后,前苏联女子网球的发展继续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直到1988年网球项目重返奥运会,政府加大了投入以推动女子网球的发展。不过俄罗斯真正在世界女子网坛占据一席之地还要算是美少女库尔尼科娃的出现。尽管库娃没有获得任何WTA赛事的冠军,但是她却带动了一大批俄罗斯女孩投身网球运动追逐梦想,并由此形成了如今强大的俄罗斯女网阵营。

  过去的几年中,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女选手跻身WTA排名的前列,到了今年,在排名前10位的选手中,有5人来自俄罗斯,可谓真正的占据了半壁江山。当米斯基娜在罗兰加洛斯高举冠军奖杯,或许有人会认为那是一匹本赛季的超级黑马;当年轻的莎拉波娃在温布尔登决赛场上痛击小威廉姆斯之时,或许还有人会认为那是本年度的最大冷门。然而,到了9月的美网,当俄罗斯人今年第二度会师大满贯女单决赛的时候,相信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俄罗斯已经是当今女子网坛的No.1。

  当1988年格拉芙包揽连续四座大满贯奖杯,当2002至2003赛季小威廉姆斯连续包揽四座大满贯奖杯,俄罗斯人恐怕做梦都不会想到有一天她们也有望完成同样的霸业。法网,温网,美网,俄罗斯人已经实现了三连冠,她们的下一个目标毫无疑问是明年1月的澳网。从来都不是热门,从来都不被看好,但俄罗斯人却接连创造着神话,她们仅仅是在以自己的努力一步步的走向世界女子网坛的颠峰。(EDMOND)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