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国遭遇俄美女风暴:达文伤困出局 卡普缺乏斗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纽约当地时间9月10日,对于骄傲自负的美国网球而言,今天又是令人相当沮丧的一天,美国本土选手达文波特卡普里亚蒂相继在美网女单半决赛中遭到俄罗斯娇娃库兹涅佐娃和德门第耶娃强力狙击!两位女将步阿加西罗迪克周四遭淘汰的后尘,这也是自1986年以来首次在美网公开赛的男单和女单决赛中都没有美国选手的身影。

  首先是库兹涅佐娃反盘战胜达文波特,之后是德门蒂耶娃抢七教训卡普里亚蒂。此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前达文波特已经在硬地赛场上获得22连胜,在本届美网公开赛上也是势如破竹、勇不可挡。但是天有不测风云,达文波特在半决赛开赛前三个小时的练习赛中拉伤了臀部肌肉,在第二盘的比赛中伤痛开始令她的移动变得非常困难。对手当然不会放弃这个难得的机会,第一次晋级大满贯赛事半决赛的19岁俄罗斯女将库兹涅佐娃非常冷静沉稳,击球也显得相当聪明。

  左腿打着绷带参加比赛的达文波特表示,自己是在一种不利的局面下参赛,而如果不是这样她应该取得胜利。在决胜盘的比赛中达文波特曾经看到自己赢取第二座大满贯赛事的一线光明,但是伤病令她的没有抓住这一线希望。考虑到医生曾建议达文波特在今年夏天停赛治疗她的膝盖,以及她一直在进行腕伤和臀伤的治疗,28岁的老将要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也是相当合理的结果。

  达文波特在赛后称,自己希望明年再战美网,但是事事难料。这次比赛中状态不错,但是意外受伤真的令她相当郁闷,虽然在比赛中她一直力图获胜,但是自己的身体条件不允许自己这样做。

  本场失利不但终结了达文波特此前的22场连胜纪录,也使美网已经出局的、上周世界排名第二的毛瑞斯莫搭上顺风车将在下周一荣登女单一号的宝座。

  年仅19岁的库兹涅佐娃曾在去年的美网公开赛中和利霍夫采娃搭档获得女双亚军,而本次作为赛会女单9号种子参赛,库兹涅佐娃更是先后击败了名将皮尔斯和同胞佩特洛娃晋级半决赛。如今状态不错的库兹涅佐娃已经在与顶尖选手的对话中逐渐增强自信,正走在纽约的“康庄大道”上。库兹涅佐娃赛后也不忘向对手表现了敬意,“即使受伤,达文波特也能打出很棒的球,因为她的回球相当犀利。由于有风,对我来说很难调动她跑动,我必须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库兹涅佐娃一直生活在更为知名的同胞米斯金娜莎拉波娃和德门蒂耶娃阴影下的库兹涅佐娃深知她更需要赢得美网决赛这一场比赛。她称:“她们获得更多的关注,但是我并不介意。我现在跻身前十,而且还在不断进步,人们会注意到我……一切感觉都太好了,但是我必须集中注意力,因为事情还没有最后完结。”

  库兹涅佐娃战胜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达文波特赢得尊重,而同胞德门蒂耶娃在与卡普里亚蒂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比对手表现得更富攻击性。尽管在顶尖选手中拥有最糟糕的发球,德门蒂耶娃在场上的主动进攻和上网让她获得胜利,从比赛的技术统计看,德门蒂耶娃获得44个主动得分,而卡普里亚蒂仅有15个,而上网成功率上来看,德门蒂耶娃44次上网,30次得手。

  在比赛中德门蒂耶娃一共挽救了11个破发点,而对手卡普里亚蒂却受到场地内风向的困扰,击球也受到干扰。赛后卡普里亚蒂对德门蒂耶娃给予高度评价:“我知道,她是一个斗士,知道她不会放弃!在半决赛中,她没有任何期盼,而我开始一直相信我将取得胜利。”可能正是心理压力令卡普里亚蒂在半决赛中垮掉!三项大满贯赛事28岁的卡普里亚蒂还有些迷信的表示,可能今年上天注定她不会赢得首座美网后冠。

  想想德门蒂耶娃在罗兰-加洛斯法网决赛中的糟糕表现,本次美网半决赛对于23岁德娃而言是一场巨大的胜利,在教练莫洛佐娃的调教下,美女德门蒂耶娃再也不是娇滴滴的千金小姐,而在心智和技术上都变得更为坚强。

  德门蒂耶娃赛后表示,“临近比赛结束,我毫不紧张。观众席上有人嘲笑我的发球,在这样的情况下比赛相当不容易。我全心投入比赛,而我认为自己的表现让我应该获得决赛机会。”

  谈到俄罗斯在今年即将连续第三次获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卡普里亚蒂称,“我想她们相当渴望胜利,俄罗斯网坛女将众多,她们都很优秀。”(弗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