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普里亚蒂窝囊败北 德娃领衔俄红粉美网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6:02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二场女单半决赛争夺,1991年15岁时就曾首次杀入美网四强的卡普里亚蒂第N次败在了半决赛屡战屡败挥之难去的阴影下,以一场窝囊的失利与同胞达文波特一起携手出局,而获得的德门蒂耶娃也与此前率先晋级决赛的同胞库兹涅佐娃顺利会师,继6月份的罗兰加洛斯法网赛场之后,俄罗斯女子网坛再次以一场场伟大的胜利为自己迎来了辉煌时刻,她们也将迎来米斯金娜莎拉波娃之后的今年第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德门蒂耶娃击败卡普里亚蒂的总比分是6-0/2-6/7-6(5)。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还不到23岁的德门蒂耶娃四年前还只有18岁时就曾一路爆冷闯进了美网半决赛,但是最终不敌当年获得亚军的达文波特,未能先一步创造俄罗斯网坛的历史。但在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自今年起首度进入世界TOP10的她一路过关斩将,先后击败达文波特、毛瑞斯莫、苏亚雷兹三位世界前10的选手进入决赛,成了继前苏联选手兹维列娃之后第一个晋级大满贯赛女单决赛的俄罗斯选手,尽管最终在决赛中因压力过大不敌同胞米斯金娜,但其出色的底线防守以及移动步伐技术还是给球迷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相较来说,卡普里亚蒂今天在阿瑟-阿什球场的表现却显得有负本土观众厚望,作为年少成名的昔日天才少女,卡普自2002年澳网夺冠之后,还未能染指任何有分量的冠军,期间更是频频因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止步大满贯赛半决赛,包括今年法网,卡普里亚蒂已经是在1/4决赛中两次击败赛前夺标呼声最高的小威廉姆斯,但最终还是在半决赛对阵其他水平稍逊自己的选手时莫名其妙的输掉最后的比赛,让人每每怒气不争的事实。

  今天比赛一上来,卡普里亚蒂就表示出莫名的紧张情绪,比赛手感全无,一上来就被德门蒂耶娃漂亮的反手压制在底线动弹不得,而其平常不错的发球和正手更是显得绵软无力。或许是受到了此前达文波特落败的影响,卡普里亚蒂深感备受本土观众重托,导致心理压力过大,尽管她在1/4决赛战胜小威廉姆斯之后曾说自己不愿意去年半决赛决胜盘不敌海宁的一幕重演,但是显然她为此准备得并不充分。整个第一盘卡普没有一记主动得分,发球没有一个ACE,3个发球局全部被轻松破发,德门蒂耶娃一上来就轻松的打了一个6-0,这种令人非常震惊的场面无论是谁看了都会觉得难以置信。

  要知道德门蒂耶娃底线防守的技术虽然很好,移动步伐的调整也非常出色,跑动中反手击球的质量也非常高,但其抛发不规则的发球简直就如其“死穴”一般,只要对手足够聪明,完全可以从此一环节就破掉其在后面的对抗中所造成的威胁性。看看德娃绵软二发的速度吧,切削内角的半手抛球毫无速度可言,经常只有60英里左右的时速,甚至还不包括其出现双误主动送分的情况,但是卡普里亚蒂就是在对阵这种局面时也总显得手软犹豫不决,而这导致了其最终窝囊落败的苦果。

  不过在决胜盘被判“死刑”之前,卡普里亚蒂在第二盘的发挥还算不错,除了主动进攻的威胁性不强,等着对手绵软的二发和出现的非受迫性失误送分,卡普里亚蒂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尽管也是屡屡被德门蒂耶娃逼至数次DEUCE,但好在还是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而在全场观众欢声雷动的助威声下破掉德娃的两个发球局之后,她也成功的以6-2扳回了一盘,将总比分战成1-1平。

  如果要说这场比赛是有史以来“最恐怖”的一场比赛,那绝对就是指决胜盘双方你来我往的互破发球局了。卡普里亚蒂一上来曾在第3局中率先破发,双方此前在德娃的发球局打成了5次DEUCE,在底线纠缠的时间之长都快让人有了睡意,最终德娃欲放网前小球反手切削落网,送给了卡普里亚蒂一个绝佳的机会,后者只需稳稳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就可赢得比赛胜利。但是随后的比赛形势却来来去去的急转之下,先是德娃顽强的凭借更主动的正手进攻频打卡普的反手位得分,将局分扳回2-2平,随后却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由于一发成功率太低,以及毫无威胁可言的绵软二发送给了对手接发球进攻的良机,再度在第7局中被破发成功,但是美国人依旧还是浪费了更多这样的机会,自己的发球时速也只能保持在80英里左右,而正手进攻更是速度既慢落点又不好,频频被俄罗斯美女调动得在底线的两个对角线处飞奔,这样又怎可能打出太多漂亮的制胜球?

  卡普里亚蒂在第9和第11局都曾破发后进入自己的发球决胜局,但都莫名其妙的输掉了眼看就要到手的胜利,进入抢7决胜后发挥稳定的德门蒂耶娃没有再“大度的”饶恕对手,尽管在5-2和6-4领先时曾被对手扳回只差1分,但最终还是抓住了最后一个机会,没有让早就该结束的这场比赛胜利划归到了自己名下。

  在进入决赛之后,德门蒂耶娃今年第三度进入女单决赛,此前她分别在纳斯达克100公开赛、法网决赛输给了小威廉姆斯和米斯金娜,而这次将激战首次闯入大满贯赛女单决赛的19岁同胞库兹涅佐娃,希望德娃能有更出色的表现也消除在法网中惨败米斯金娜的阴影。有意思的是,德门蒂耶娃上一次夺得WTA巡回赛冠军是在去年的上海POLO网球赛中,当时这个漂亮的金发女郎在那里也是受到了中国媒体的一致喜爱。(人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