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达文波特再度梦断决胜盘 俄红粉新秀进美网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3:22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首场女单半决赛,28岁的美国老将达文波特一如温网半决赛输给莎拉波娃的比赛一样,从第二盘后半段起逐渐因体力和腿部伤势陷入被动,最终竟然在6-1轻松赢得首盘胜利后,被俄罗斯19岁的新秀库兹涅佐娃以6-2/6-4连扳两盘进入最后决赛。对于俄罗斯女子网坛来说,她们正在证明自己真正成为了团队势力崛起的一支强大力量,在未来的几年中,俄罗斯网球将与美国、比利时两强一决高下。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世界排名曾经位列世界第一的达文波特可谓是女子网坛颇具悲情色彩的一员老将,从其1998年首度在美网中夺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开始,林德塞就一直是令人尊敬的顶级选手之一。在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退役前后的两三年间,她与辛吉斯成为了竞争NO.1的最主要对手,而后者也在两人的直接对话中多次落败,应当说达文波特当时是有不错的技术和身体素质基础独霸女子网坛的。

  但其体力较差、移动步伐过缓的致命弱点却一直未得到真正解决,而在卡普里亚蒂从低谷中再度崛起,威廉姆斯姐妹开始逐渐成熟,比利时双姝迈上巅峰起,人们也开始用“老将”来称呼青春不再的达文波特,而她也从2000年美网决赛不敌大威之后,竟然在连续4年之间无缘再度争夺网坛的最高荣誉。可以说,达文波特虽然仍保留着有一流选手的地位,但其自信心和竞技状态却已是远远不如当年,特别是此次温网与莎拉波娃、美网与库兹涅佐娃两位年轻选手的比赛,均在开局场面大优的情况下最终落败,真是让人看后唏嘘不已,在不停的暗示自己仍然可能在年底选择退役之后,达文波特是否还会坚强的出现在明年的赛场上,想必会是每个关心她的球迷不愿意去过早面对的话题。

  达文波特的这场失利同时还成全了另一位悲剧性的人物毛瑞斯莫,后者从成名起就被人们寄望将早晚夺得大满贯赛冠军,但却每每败在自己脆弱的心理下,但是达文波特也没有抓住只要美网夺冠就能重返世界NO.1的绝佳机会,而这也让靠着不断参赛积累积分的毛瑞斯莫成为新的一届女网世界第一,她也是继克里斯特尔斯之后,又一个没有任何大满贯冠军在握,却荣登“女皇”宝座的选手,这种情况又怎能不说是一次讽刺?

  今天比赛一上来,达文波特很快进入了此前各类赛事22场连胜的绝佳状态,在双方的首个发球局战成1-1平,接连以强力的正手抽击把年轻的库兹涅佐娃打得有些蒙,后者毕竟今年只有19岁,此次也是首次进入大满贯赛四强,因此一上来难免有些紧张情绪,因此在被连续达文波特连续破发之后,竟然以1-6的悬殊比分丢掉了第一盘。

  轻松的第一盘胜利也让阿瑟-阿什球场的美国球迷兴奋不已,毕竟在阿加西罗迪克男单双双出局之后,他们唯一指望本土选手摘得冠军已经只剩下了女单比赛。但是随后局势的演变却令人大跌眼镜,库兹涅佐娃在稳住心情后,采取搏杀的方法在发球以及底线正手抽击加强了力量,而达文波特移动步伐缓慢的弱点也被俄罗斯小将充分利用,不停使用两个大角的调动迫使对手回球落点非常浅,这样有助于她直接迎上发力打对角线得分。由于这种战术非常奏效,库兹涅佐娃在各种技术环节打开之后,也是逐渐恢复了自信心,最终连续破掉了达文波特的发球局,以6-2将双方的总比分扳成1-1平。

  达文波特随后紧张叫了赛会的治疗师入场检查其腿部的伤势,正是这要命的伤势让其在2003年错过了大半个赛季,也是这伤势让其在打任何比赛的决胜盘时都显得力不从心。从治疗室返回球场时,达文波特的腿部已经是缠上了厚厚的绷带,而看到这种场景也是让其球迷担心不已,因为这样的场景此前出现得太多太多了,而最终的结果也果不其然。达文波特在第2局奋力破掉库兹涅佐娃的发球局,并以3-0的局分领先之后,竟然被已经是完全正常发挥的库兹涅佐娃利用正手进攻打得毫无脾气,达文波特正手位对角线处的防守空档位时常暴露无遗,俄罗斯小将顺利追成3-3平,并在第9局中再度破发成功,率先进入决胜发球局,而随后的达文波特也显得缺乏了斗志,让对手利用ACE和发球直接得分轻松的连取4分后,令人遗憾的丢掉了最后的胜利,“美国大妞”也再度败给了自己关键时刻出现的伤病。

  由此,库兹涅佐娃已成为今年第四位进入大满贯赛女单决赛的俄罗斯选手,此前米斯金娜和莎拉波娃已经率先在法网和温网中夺走冠军,而另一场半决赛也有她的同胞德门蒂耶娃在作战,俄罗斯女网会卷走这今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赛冠军吗?如果最后的答案是“是”,那么这些来自东欧的红粉军无疑将带给世界女子网坛一次革命性的冲击。(人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