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应氏杯半决赛常昊险胜宋泰坤 彭荃憾负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9:01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10日,第五届应氏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两场三番棋半决赛在贵阳全部结束。在今天的决胜局比赛中,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白以5点的优势大胜韩国的宋泰坤七段,连续两届闯入决赛。而另外一名中国棋手彭荃五段因中盘时一手废棋输掉了比赛,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中国棋手包揽冠亚军的盛况。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常昊表演大逆转

  常昊与宋泰坤的这盘棋由宋泰坤执黑先行,他选择了星小目而没有使用最近流行的、容易引发激战的错小目,表现出了一种求稳的心态。前三十余手除了右上角以外,其它三个角都以常见的定式定型,这盘棋似乎有向细棋发展的迹象。

  但随后不久常昊在右上挂角时处理不好,不仅给黑棋送了不少实地,而且自己投入了7个子没有得到一目实地,棋也不太厚。当时在韩国棋院进行网络解说的金万树五段就认为,常昊的布局不成功。

  宋泰坤的第43手棋有些缓,常昊得到机会于上边发起冲击,一举把黑棋切断,形势出现了转机。在常昊守住右边以后,白棋形势开始占优。宋泰坤看到上边自己的棋已经被切断,只得以攻为守,对右上白棋对手,便这块白棋形态比较好,不是轻易受攻的棋,仅过几手后宋泰坤的攻击已经难以为继了。趁黑棋无奈之下走向中腹的机会,常昊第70手守住左下角,实地领先继续保持优势。

  如果左边全部成为白棋实地,宋泰坤以后将没有机会。看到了这一点,黑81手凶狠地靠进左边,常昊也以最强手上扳应对,双方在此外以开劫的姿态结束了上午的对局,共下87手,常昊明显主动。

  下午续战以后,宋泰坤一度想利用右下白棋未净活的毛病来打赢左边的劫,但没能成功,常昊的右下白棋突破了封锁,继续保持优势。优势之下常昊可能有些急燥,第116手消劫给了宋泰坤拼命的机会。

  随后宋泰坤在右边放出胜负手,准备强杀白龙。危急时刻常昊没有猛醒,却下出令人想象不到的大失误,白120、122导致右上白棋惨遭重大失败,几乎全部死净,宋泰坤的拼死一搏得手了,形势已经逆转。

  宋泰坤这位棋手最近连续在几个世界比赛中大差之下靠对手失误翻盘,好运气也总不能只在他手中,这回轮到他失误了。第139手宋泰坤打错了方向是常昊逆转的开始,右边白棋通过巧妙的次序做活后,胜负的天平再度倒向白方。

  大官子阶段宋泰坤的第151手成为今天的败着,在常昊连回96、102两子以后,黑棋几块均显薄弱,在以后的官子中处处受制,最终以5点的大差落败。

  常昊九段经过一年多的沉寂之后,连续在最近的世界比赛中有了上佳的表现,其中连续两届进入丰田杯决赛和这次连续两届进入应氏杯决赛,状态明显恢复。我们期待常昊能够在决赛中捅破最后一层窗纸,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围棋的“新一代精神领袖”。

  彭荃一着不慎全盘输

  与常昊崔哲瀚那盘棋不同,彭荃与崔哲瀚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展开了激战,整盘大砍大杀,下得非常精彩。  崔哲瀚的棋以狠毒闻名棋坛,常下肆无忌惮地下无理手是其招牌。今天的比赛中第34手是他下出的第一个无理手,遭到了彭荃的强烈反击,一时间崔哲瀚战斗很不利。也许是受到了对手的刺激,彭荃今天也极为强硬,黑39扳有些强硬得过了,被崔哲瀚白42断了以后,形成了谁也不敢壮谈的乱战。

  黑71手又是一着过分手,彭荃再一次错失确立优势的良机。此手如于实战182位老实地吃了中央白两子,中央厚势将与左边模样配合极佳。黑71手下薄了,使崔哲瀚的力量得到了发挥,从白76手开始到102,左边黑模样完全被破,崔哲瀚在这一战中确立了优势。

  崔哲瀚不仅形势不利时毒,占优时更是如此。白114手是他今天第二个无理手,给了彭荃追击的机会。机会来了能不能抓住,这个能力在如今的“暴力围棋时代”显得更加重要,往往胜负就要一手之间。

  彭荃的第123手没有先活出上边,而是选择了强攻右边白龙,实战结果显示这手棋成了废棋,真是一着不慎全盘输。崔哲瀚经过长考选择了吃掉上边,赌 右边白大龙的死活。很遗憾最终彭荃因劫材不足无法无代价地拿下右边白龙,打劫转换以后事实上已经无法争胜了。顽强地把官子收完,彭荃没能改变13点大败的命运。 

  常昊九段和崔哲瀚八段将以五番棋来争夺4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目前比赛的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新浪网将随时关注应氏杯决赛的消息,并将直播全部比赛,敬请关注!(夏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