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天帮忙只有一次 阿加西不敌费德勒无缘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3:16 新闻晚报

  今天凌晨,一场因雨而推迟了一整天的巅峰之战终于有了结果。尽管一场及时雨使6号种子、美国老将阿加西1∶2落后的劣势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最终上帝对东道主的垂青还是被如日中天的头号种子费德勒一一破解。经过补赛,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以总比分3∶2(6∶3/2∶6/7∶5/3∶6/6∶3)击败美国老将阿加西,首度杀入美网四强。

  大雨让老阿喘了口气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场焦点战由于大雨的缘故推迟了整整一个小时才开赛。比赛一开始,本赛季两个大满贯冠军拥有者费德勒就显示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首盘就以6∶3给34岁的阿加西来了个下马威。

  阿加西毕竟是阿加西,在家乡父老面前,即使是处于劣势,也绝不会让两个男人之间的战斗结束得如此之快,何况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要给看台上的儿子做一个真男人的榜样。在第二盘比赛中,阿加西渐渐控制住了比赛的节奏,利用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日积月累的实战技术不断将球喂向球网对面的四个角,引得比自己将近小一轮的费德勒手舞足蹈地东扑西打。天道酬勤,阿加西的努力没有白费,很快以6∶2结束了第二盘比赛,将比分扳成1∶1平。一直到第三盘的前十局,阿加西在场上的优势都非常明显,当比分变成5∶5后,费德勒莫名其妙地破了阿加西的发球局,并顺势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7∶5再度领先。

  当所有人都以为费德勒会趁势在第四盘飞快地将阿加西送出阿瑟.阿什网球场的时候,上帝跟瑞士人开起了莫大的玩笑———倾盆大雨再次从天而降,比赛不得不中断。

  再战费德勒更加沉稳

  修整了一天重新上阵局面有所改变,阿加西凭借丰富的经验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后轻松地以6∶3扳回一盘,成功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较量。此时阿瑟.阿什球场中所有的美国球迷都为老将的精彩表现欢欣鼓舞,他们持久的掌声也感染了坐在贵宾包厢中观战的“德国网坛女皇”格拉芙,她也不禁起身为丈夫的绝佳表现鼓掌庆贺。

  费德勒一向以镇定沉稳闻名。即使在美网1/4决赛的决胜盘上,他的情绪也没有出现丝毫慌乱。在苦等了7局后,阿加西的两次正手回球出界给瑞士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良机,破发成功后就再也没给过“老者”一次机会,拿下了惊心动魄的决胜盘,从而以3∶2战胜6号种子迈入半决赛。

  赛后互相称赞对方

  阿加西是永远不会为自己的失败寻找任何借口的,他深知,恶劣的天气不仅仅针对自己,对生长在瑞士的费德勒亦是如此。“今天赛场上的大风不能成为借口,尽管这对我击球的节奏和判断造成了影响,但是这对罗杰(费德勒)的影响是同样存在的,但是罗杰今天表现得的确更佳……”

  战胜拦路虎阿加西后,世界头号种子又朝自己一年中的第3个大满贯赛冠军迈了一大步,费德勒赛后谦虚地表示自己今天经历了非常困难的时刻,“真的非常难,这是我历次比赛以来情况最遭的一次。尤其是今天还有大风的干扰,我只能尽力判断球的落点并控制住击球的路线。但是他(阿加西)的发挥实在太出色了,在第四盘结束时一度使我觉得我马上就得订机票回家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