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与慈善事业“结缘” 中国网球公开赛立志打造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0:39 北京青年报

  网球赛事与慈善事业

  网球公开赛与慈善事业结缘,始于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创办于1877年7月的温网,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网球赛事。

  温网的慈善基金有两大来源,一是售卖职业选手训练和比赛换下的网球。在网球比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赛场地的四周,温网搭建了一些小商亭,比赛期间,每天都定时收集各个比赛场地用过的网球进行售卖。商亭旁边有专门的公告牌,告诉球迷网球售卖的时间,并说明:所有这些网球的售卖所得将捐给慈善基金。据参观温网回来的人说,这些网球的售卖情况非常好,经常排起长长的队伍,因为为慈善事业而买球,使人们有一种荣誉感。

  二是卖退票。主要是卖中央球场和1号场地的退票。比赛期间,总有人因为各种原因需要半途退票。在温网球场门口,有一种扫描装置与售票的电脑相连,若比赛期间有人需要出球场,工作人员就会问你“还看比赛吗?”如果是否定的答案,那么只要工作人员在票上一扫描,电脑上就会自动出现一张该座位的退票。这样,有些没能及时买票看比赛的人,或者那些看不起全场比赛的学生就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观看剩余的比赛。在比赛场馆中,温网的组织者会设立公示牌,告诉人们卖退票获得了多少收入,当然,这笔收入也会用于慈善活动。

  可别小看这两项措施,2003年,温网卖退票所获得的收入为71448英镑,卖旧球的收入大致与此相当。

  在温网之后出现的美网、法网、澳网也吸收借鉴了温网的做法,它们有的设立了专门的赛事基金,有的虽不设专门的基金,但将募集的款项捐赠给各种慈善组织,如澳网就把钱捐给了非洲的贫困儿童。

  中国网球公开赛立志于打造成继温网、美网、法网、澳网之后的世界第五大大满贯赛事,甫一起步就着眼于社会慈善事业,设立了中网慈善基金。据中网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后中网将探索更多的慈善资金募集方法,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