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扩大明星阵容 提升奖金金额--中网锁定五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41 现代快报

  万众瞩目的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今天拉开大幕,这也是世界网球职业巡回赛首次在中国举行。首次举办这种大型网球赛事的中网组委会为了能够举办一次成功的网球盛会,已经确定了5大目标。昨天,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也详细向记者介绍了这5大目标。

  扩大明星阵容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的选手共有300人左右,但是选手的水平参差不齐,世界级球员除了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莫亚、萨芬、舒特勒、费雷罗等,其他都是一些很少在世界赛场露面机会的选手。与四大网球公开赛相比,中网的明星阵容显然是差了很多。

  提升奖金金额

  说到世界级参赛球员少,就不能不说到奖金问题,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总奖金将超过100万美元。这种奖金在中国举办的比赛中已经绝对算能拿得出手的,但和温网等比赛的千万资金比起来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以后中国公开赛必须要通过商业开发等形式筹集更多的奖金来达到吸引大牌球员的目的。

  培养中国网球文化

  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举办方也委婉地承认中国观众不可能达到第五大满贯赛事的要求。这是由于国内网球比赛少,不普及,大家对网球的了解只限于新闻报道。因此也很难正确地观赏网球比赛,此次中网比赛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达到推动中国网球运动的普及,培养中国网球文化的目的。

  培育更多网球苗子

  国际网联青少年网球比赛将同时在中国网球公开赛期间进行,让中国的小球员也有上场锻炼并与国际交流的机会,这对于中国小球员积累大赛经验非常重要。组委会同时组织其他不参赛的中国网球选手来观看比赛,这也是一个学习提高的好机会。只有提高网球在青少年中的普及率,才能为中国网球的未来输送更多的人才。

  为北京奥运打基础

  2008年北京将迎来奥运会,在此之前北京所举行的所有国际赛事都是奥运会的预演,场馆的建设、球员的邀请、国际上的影响都能与奥运赛事相连。中网的成功举办更能向世界证明中国有能力担负起成功举办一届奥运会的重任。(快报北京电)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