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中国网球公开赛大腕粉墨登场 中国女双瞄准新后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3:00 辽沈晚报

  9月10日将成为全世界网球迷们的又一大节日,随着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拉开神秘的面纱,北京将再次成为世界的焦点,不仅因为300多名世界职业网球高手将云集于此进行为期16天的激烈拼杀,更因为包括三个网球国际组织的五项网球年度赛事将一举把中网推向世界第五大网球赛事的巅峰。

  软件版本高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知名大腕儿粉墨登场

  科里亚、莫亚、萨芬、费雷罗等ATP大腕以及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等WTA名旦将不再只是中国球迷的荧屏英雄,在中网公开赛中,这些世界一流选手将一显其在四大满贯赛中的英姿。在各大赛事星光黯然的大背景下,拥有如此强大的明星阵容,中网已经在用潜在实力证明了此赛事在世界网坛举足轻重的地位。而且,由于很多大腕都成名已久,却从未有过问鼎大满贯的殊荣,因此即将成为第五大网坛赛事的首届中网将是各路高手弥补遗憾的一大良机。此外,更多的东道主选手将持外卡获得参加大赛的良机,这也将是此项赛事的一大风景线。

  硬件技术新

  顶级球场造顶级赛事

  在硬件方面,北京网球中心也为此项赛事以全新形象亮相于众。中央球场能够容纳观众10080人,此外还有两片带观众席的外场和12片训练场。本次赛事110万美元的总奖金虽然比起中国其他赛事已经是高额奖金,但在世界网坛的级别来看,与大满贯比赛尚有两个档次的差距,ATP和WTA一线明星的出场费将是赛事面对的首要问题。

  好在中国女双的奥运夺金不仅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网球,也给中国网球发展带来一缕春风。对于中国网球公开赛来说,她将伴随着中国的网球实力和网球文化一同成长。

  行家门道

  何谓“第五大满贯”

  今天揭幕的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将致力于打造世界网坛第五大满贯赛事。本次赛事包括三个网球国际组织的五项网球年度赛事,总奖金超过110万美金。

  尽管在当今世界网坛,澳网、法网、温网和美网分享四大满贯称号,扮演着网坛举足轻重的角色。但是中国网球公开赛将ATP巡回赛、WTA巡回赛、ATP挑战赛、ITF挑战赛和国际青少年比赛等五项年度比赛混合在一起,其规模已经远远超过其他公开赛事,并且以其齐全的项目设置足以与四大满贯赛事相媲美。尽管在中国地区曾有上海喜力公开赛、上海大师赛等知名赛事,但是从未有一项如此规模盛大的网球盛宴。

  本土关注

  女双瞄准新“后冠”

  最值得中国球迷期待的本土选手,无疑是刚刚在雅典奥运会中加冕女双网球冠军的李婷和孙甜甜组合,两人放弃了美网,目标就是要在家门口加冕。

  李婷和孙甜甜组合在获得奥运金牌后放弃了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避免了紧迫的日程安排和时差调整,尽管回国后要参加一些活动,但是两名选手并没有放弃日常训练以准备中网的比赛。据悉,她们不仅要搭档参加双打的赛事,同时还将分别参加单打比赛,这在体力上对她们来讲是个严峻的挑战。不过两位选手表示,只有在大满贯赛事夺冠才是实力的证明。

  记者 杨东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