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广东主场擒甘肃 继续遥遥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20: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进行了第14轮比赛,广东王老吉队主场以3胜1和大胜排在积分榜尾、降级几成定局的“升班马”甘肃队,上轮排名第2的湖北队主场被处境艰险的卫冕冠军上海队挑落马下,上轮排名第3的吉林队则被煤矿队逼平,这样广东队不但继续遥遥领先,而且与排第二、三名的队积分越拉越开,获得今年联赛的冠军几乎已没有悬念。近来势头甚猛的“升班马”浙江队主场大胜东北劲旅沈阳队,不但爆出本轮比赛的最大“冷门”,而且以4比0创下今年联赛的最悬殊比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广东队昨天主场对垒甘肃队,降级已成定局的甘肃队面对广东队表现得毫无斗志,棋手不管先手后手上来就一心求和,结果技术变形,输得更快。许银川先手对梁军之战,梁军求和心切,布局时竟漏走了一个重要的次序,结果一下就陷入困局,仅30回合就败下阵来。

  焦明理先行对吕钦,以较为稳健的飞象局对还左中炮开局,布局过于保守,一心求和,以为兑去双车后局面平稳容易把握,岂料软着连出,以致整盘棋一直难以翻身,输棋在所难免。

  甘肃队只有李家华一人较为积极,他先手对李鸿嘉,一度将擅长搏杀的李鸿嘉搞得颇为狼狈,后来李鸿嘉在混战中慢慢将形势扭转,并最终取胜。

  这样,迟两个小时开战的黄海林与何刚的快棋赛就变得没有多少意义了,先行的黄海林以策略性和棋结束了比赛,整盘棋下了不到半小时。

  最终,广东队兵不血刃就“解决”了甘肃队,按主教练吕钦的说法,广东队在后面的8场比赛只要全部战平即可稳拿象甲联赛冠军,如果今年还拿不到冠军,那就是“天方夜谭”了。

  去年的冠军上海队今年处境一直不佳,已经陷入保级圈,但本轮比赛面对处于积分榜第2位的湖北队,上海队表现得非常顽强,万春林、胡荣华、林宏敏在经过一番激战后,分别与李智屏、李望祥、李雪松弈和。为上海队建功的是小将谢靖,凭借他的宝贵一分,上海队迎来了本届象甲联赛以来少有的胜利,也给了湖北队一个下马威。“升班马”浙江队近来势头甚猛,至本轮已取得4连胜,昨天坐镇主场的浙江队四台棋手全部发威,4局全胜,将沈阳队斩落马下,这样的“冷门”在今年的象甲联赛上还是头一次。浙江队也因此从积分榜的第7位攀升到第5位。

  本赛季战绩不佳的河北队也在本轮发威,竟在劲旅黑龙江队身上取得宝贵的2分,其中小将苗利明将特级大师于幼华斩落马下,申鹏力克聂铁文,为河北队立下赫赫战功,其他两台的结果为阎文清弈和谢岿,张江逼和特级大师赵国荣,使得拥有两名特级大师的黑龙江队大失颜面。

  其他几场的比赛结果为:北京队3和1负不敌江苏队,吉林队1胜1负2和战平煤矿队。

  第15轮角逐将于9月15日进行,广东队客场挑战沈阳队,其余5场对阵形势为:浙江VS北京,煤矿VS江苏,上海VS吉林,河北VS湖北,甘肃VS黑龙江。

  象甲联赛最新积分榜

  (截至第14轮)

  排名 队名 场分 总局分 胜场

  1 广东  25  37   12

  2 吉林  17  30   5

  3 湖北  16  29.5  6

  4 江苏  16  29.5  4

  5 浙江  15  29.5  7

  6 黑龙江 15  28.5  6

  7 沈阳  15  29.5  7

  8 北京  12  27.5  6

  9 河北  12  27   5

  10  上海  12  25.5  3

  11  煤矿  10  23.5  2

  12  甘肃  5 19.5  1(施绍宗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