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香江行何慧娴感慨几多:香港同胞让我们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3:34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8日电(记者夏文辉) “在香港的三天,市民的热情让我们深深感动,深受教育。”中国奥运金牌选手访港代表团发言人何慧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何慧娴说,代表团68名成员6日起在香港深入社区,广赴场馆,同市民亲密接触,所到之处,充满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交流。“我们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在鲜花和掌声中度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过了令人难忘的三天。我们和香港市民一道分享了奥林匹克的光荣与欢乐,欢庆了中国运动健儿在雅典的成功。”

  何慧娴说,雅典奥运圣火刚刚熄灭,国家奥运金牌选手就悉数访港,本来是为了答谢香港同胞,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国家体育事业的支持,而年轻运动员们不断受到的触动和教育,却是代表团的最大收获。

  “从香港同胞的热情中,我们看到他们多么热爱祖国,多么厚爱国家的运动精英,多么深刻地理解奥林匹克的精神。”

  何慧娴这几天手里一直拿着照相机,不断按动快门,记录下港人热情的笑脸。她说,有好多事情、好多场面让她深深触动。

  8日,何慧娴和多名金牌选手去香港大学同师生见面。在座无虚席的大厅里,香港大学生与金牌选手真情对话,他们关心运动员的身体,问他们成功的经验,询问他们今后的打算。交谈的时候,一些师生还热情邀请运动员来港大读书。

  “金牌运动员和这些大学生经历虽然不同,年纪却相仿,对话的时候就像兄弟姐妹在亲切交谈。”何慧娴说,香港的体育氛围给她留下深刻印象。“无论在体育场馆,还是在社区,无论是运动爱好者,还是老人孩子,他们对体育项目那么了解,对我们的金牌运动员那样熟悉,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那样高。”

  何慧娴说,代表团在香港日程紧凑,但团员们都认为非常值得,而且都表示,要用最出色的表现,回报香港市民的厚爱。

  “我们深深感到,香港同胞以国家的体育成就为荣,从他们的自豪与骄傲中,我们体会到市民们对国家的深厚情感,这一分赤诚,也让我们骄傲。”

  何慧娴说,香港有很好的体育设施,非常普及的运动氛围,处处散发着积极的健康活力,这样一个繁荣向上、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会,必将推动当地体育运动的不断发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