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乒球队奥运会后首次亮相 无锡新版5虎将火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全立报道 9日,松下2004年中国乒乓球大奖赛将在江苏省无锡市开赛,正选赛将于10日至12日进行。这将是雅典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国手首次集体亮相。

  奥运会男单新科状元柳承敏缺席,中国香港男双名将高礼泽/李静高挂免战牌,大多数欧洲名将和以往一样“敬而远之”……但这并没有影响比赛的精彩度。在东道主和朝鲜女队的全力出战下,中国公开赛将别样的精彩。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看点一:中朝女将再论高低。朝鲜女队是中国队近几年最强大的对手,这次金香美、金英姬、金云美携手出战,张怡宁能否顶住金香美的冲击?王楠能否了结釜山亚运会惨败于金香美、金英姬的耻辱?

  看点二:中国男队“兄弟阋墙”。虽然男队对手阵容不强令人遗憾,但中国男队的“内部战争”仍可吊起观众的胃口。此次中国队派出了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孔令辉、阎森这一超豪华阵容出战,前五人是中国男队新版“五虎将”,他们中既有战绩显赫的老将,也有如日中天的中生代代表。无锡战役是奥运会后的首次国际比赛,可以说,孔令辉等5人这次单打成绩的好坏,对他们今后在国家队的地位多少会产生一定影响。近一年来,马琳/陈玘、孔令辉/王皓、王励勤/阎森几乎席卷了国际比赛的男双冠军,在新一轮竞争中,这三对超级组合谁能旗开得胜,无疑是一个卖点。

  看点三:中国女削球手有何作为?自从王辉、成红霞退役后,近四年来中国女队一直未涌现出世界顶尖级削球手。国内削球手水平有限,也影响了中国女队主将的针对性训练。近两年来,王楠、李菊、郭跃等主力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今年世乒赛团体赛上便暴露了对付削球选手办法不多的弊端。为了给主力选手创造一个更好的训练环境,也为了更好地贯彻“百花齐放”的方针,中国女队此次派出了一对削球手——范瑛、王婷婷。届时,这对削球姊妹花的演出必将吸引众人的眼球。

  看点四:欧亚诸强有无新秀冒出?韩国男队由李廷佑、林载贤、金泰训、崔贤珍、金建焕等新锐组成,他们中能否涌现出柳承敏式人物?瑞典男队派出了阿萨莫阿、格雷尔、阿克塞奎斯特等新人参赛,需要说明的是,这三人均是瑞典核心后备军“北京2008之队”成员。东山再起的日本女队也遣出野早矢香、藤田由希等小将,从她们的身上能否看出梅村礼、藤沼亚衣的影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