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彦评应氏杯:宋泰坤下的不叫棋 彭荃出彩闪灵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0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8日,第五届应氏杯半决赛在贵阳进行了三番棋第二盘的较量,由于首局常昊彭荃双双失利,广大棋友不禁为他们捏一把汗。令人意外的是,比赛没有象原先预料的那样势均力敌,而是两位中国棋手摧枯拉朽般击败了韩国人,将总分扳成一平。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新浪体育特约“野草”董彦七段对应氏杯半决赛次局进行点评,以下是董彦对棋局的评述:

  常昊执黑对宋泰坤的对局可以说是常昊的完胜局,常昊自始至终没发生什么错误,该抓的机会也都抓住了。反而宋泰坤的发挥极为糟糕,用“下的不是棋”、“毫无机会”、“一直苦战”来形容都不过分,这盘棋从一开始宋泰坤就出现不少毛病,到下方白棋两块棋被分断后,宋泰坤完全陷入苦战。常昊头脑非常清醒,一直将优势牢牢把握。

  彭荃执白对崔哲瀚这盘棋双方略为接近一些,崔哲瀚此局不断挑起战斗但都被彭荃一一化解,左下角黑棋选择了一个复杂变化,想把局势搞混,彭荃不为所动,把两边的白棋都处理的很好,此处白棋已经得分。紧接着双方开劫并形成转换,转换后形势依然是彭荃稍好。此后彭荃多次闪现灵光,第96手靠入黑棋大飞角是手很有灵性的棋,不但破了黑角得到很多实地,而且还使黑角没有活净,给下面的战斗埋下伏笔。白132手再次“闪光”,黑棋似乎慌了,连忙在角上补活,当看到黑棋第133扳角求活时,董彦肯定地说:“当时白棋几乎锁定胜局!”

  彭荃同崔哲瀚下面又进行了很多手,直到收完官子,董彦七段对后面地进程没有过多评价,只提到白棋吃住黑棋中腹三子和上方大块黑棋后只是使优势更加扩大。笔者最后请董彦总结一下应氏杯半决赛次轮并预测一下最后结果,董彦说:“今天常昊和彭荃发挥都很出色,韩国棋手则显得有些紧张。最后的结果很难说,中韩各出线一个应该是可能性最大的,我原来感觉彭荃机会略小,但看完今天的比赛后觉得彭荃最后晋级也有很大的可能。不过中国棋手今天获胜后难免心理会产生波动,影响发挥。总之双方状态最后谁调整的好,谁就最有可能晋级应氏杯决赛。”

  (其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