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海宁为奥运金牌还债 世界NO.1宝座美网后将让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翟立报道 参加今年雅典奥运会前,海宁因为感染病毒而停赛四个月,奥运会是海宁复出后参加的第一项比赛,当时海宁一下子连赢六场比赛,替比利时拿下他们在雅典的唯一一枚金牌。

  海宁是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她是去年美网女单冠军,是公认的意志顽强的职业球员,这很容易让人认为她在奥运会后也能一口气赢7场比赛,然后连续第二年拿下美网女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冠军。我们都忽视了今年美网的“奥运效应”——在奥运会上表现突出的网球员在美网几乎都被淘汰,海宁是一直挣扎着走到女单第四轮,在本周一,海宁不用再挣扎了,22岁的俄罗斯球员佩特洛娃以2比0战胜了海宁。这是过去31年来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在美网八强前出局。上一个倒霉的女单世界排名第一是美国的金夫人,金夫人在1973年因为身体不适和天气过热在女单第三轮退出比赛。

  海宁这次失败造就了佩特洛娃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次胜利,“到现在为止,这是我最重要的一场胜利,”佩特洛娃说,“实现大满贯击败卫冕冠军,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兴奋?”海宁原本犀利的单手反拍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极不稳定,而她的发球就更加软弱,佩特洛娃整场比赛获得了11个破法点,并5次打破海宁的发球局。网球比赛的数据统计很容易误导人,但海宁这个意志坚强,表现稳定的模范球员竟然在这场比赛制造了30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她只有14个制胜球。那30个非受迫性失误不光让海宁损失了一场比赛,海宁还将失去她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她的继任人将是达文波特或者毛瑞斯莫。

  战胜海宁是佩特洛娃职业生涯的一个高峰,但这场胜利只是今年俄罗斯飓风的一部分。今年法网和温布尔登的女单冠军分别是俄罗斯的米斯金那和莎拉波娃,佩特洛娃、库兹涅索娃和德门蒂耶娃3名俄罗斯球员进入今年美网女单8强,而进入美网女单8强的美国人也只有三位。

  佩特洛娃和其他两位进入美网女单八强的俄罗斯球员都未曾拿过大满贯冠军,而米斯金那和莎拉波娃这两位冠军人马却早早被淘汰,佩特洛娃认为她们是被压力逼走的,“现在她们每次参赛都会吸引媒体的极度关注,而且大家都对她们寄予厚望,这只会给她们增加压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