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冠军抵港旋风登陆 高层人士香港市民皆成追星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02 《足球·劲体育》

  周一上午10点50分,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的中国奥运健儿代表团抵达香港。上到特区行政长官、政经界高层人士,下至普通市民,全港蜂拥而动,这种场面只有在去年飞天英雄杨利伟访港时曾经出现过。

  抵港·大场面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特约记者林继明、陈可怡香港报道 奥运军团访问香港,在香港掀起的阵阵强势“龙卷风”。上到特区行政长官、政经界高层人士,下至普通市民,全港蜂拥而动,这种万人空巷的场面也只有在去年飞天英雄杨利伟访港时曾经出现过。

  第一天:高层人士追星

  来了!北京时间周一上午10点50分,在雅典奥运会夺得金牌的中国奥运健儿代表团抵达香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和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刘良凯在机场迎接代表团来访。在乐队演奏的《歌唱祖国》的旋律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率领的奥运金牌代表团陆续走出机舱。当刘翔、郭晶晶、田亮、杜丽等奥运明星们依次走下飞机时,香港儿童迎接团齐声欢呼,不停地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

  在机场停机坪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董建华说,很高兴能够在香港欢迎奥运凯旋的中国健儿,“你们是国家的骄傲”。袁伟民说,代表团很高兴到香港来,同香港同胞共享奥运金牌的荣光。他还对香港同胞长年来对内地体育界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奥运冠军此次来港早已成为香港城中话题,而冠军的魅力实在无法挡。当天晚上,特区政府在礼宾府举行欢迎酒会,众特区高官和名人,欢快地加入“追星一族”。

  董建华在迎接郭晶晶时更搭着她的臂膀,显得非常亲切。他在致辞时表示,运动员在16天的奥运会中为香港市民带来一次又一次的激动,因为市民听见了国歌,看见了国旗在运动场上升起,而“亚洲有我,中国有我”这句豪情壮语更加引起了港人的共鸣。董建华更指出,国家队在这次奥运会取得的骄人成绩,唤起了全世界的目光,再一次投射到中国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他到时一定会到北京为中国队及香港队打气,并为运动员欢呼,豪气溢于言表。

  这次欢迎酒会邀请了数百嘉宾出席,包括行政会议成员、政府高官及立法会议员,香港滑浪风帆运动员李丽珊及黄德森也应邀前往。香港政商界猛人一向见惯大场面,但面对金牌得主,都暂时放下身份,变成热情Fans。在礼宾府接待金牌得主的猛人,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及合和集团主席胡应湘等,他们一见金牌得主,都一拥而上要求合影,当中以郭晶晶、田亮和刘翔最受欢迎,梁振英更用手机拍下各运动员的英姿。

  第二天:香港市民围堵偶像

  中国奥运金牌运动员在周二的访港活动可说是高潮所在,在港有“话题皇后”之称的郭晶晶因称病而缺席部分活动最受传媒关注。有趣的是郭晶晶“带病”逛街的芳踪被电视镜头捕获,但其Fans仍笑说晶晶病容依旧迷人。

  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周二日间参观香港青马大桥、金紫荆广场、星光大道,晚上参与在大球场举行的大汇演等等。不过,曝光率堪称数一数二的郭晶晶称病没有出席上午的活动,惟有电视镜头摄得晶晶在一家售卖护发用品的店铺出现,有Fans笑说即使是抱恙,郭晶晶仍然是貌美如昔。

  晶晶隐身,刘翔和田亮在参观星光大道时便更受瞩目。虽然围观的人群因见不到郭晶晶难免有些失望,但不少市民在拿到田亮的亲笔签名时还是兴奋莫名,有一手捧田亮跳水大海报的男孩在获得偶像签名后更大声高呼:“妈妈,我成功啦!”可见田亮捧场客不少。

  奥运金牌运动员参观星光大道,原先是打算看看地上的明星手印,但因守候在大道两旁的人潮如涌,这些体育明星无法低头看到演艺明星的手印,却赢得追星族的声声赞叹:“田亮很帅”、“刘翔很酷”等等,奥运金牌的明星效应可见一斑。

  香港市民在国家奥运金牌运动员访港期间所表现的热情,确实令已经惯见世面的名将频呼吃不消,好像另一跳水高手彭勃也直言,港人都很热情,他这次无暇四处游览,但誓言迟些时候会再临香江,领略在香港购物的乐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