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昨夜香江星光灿烂 奥运群星演绎“中国人的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4:39 中国新闻网
(点击看组图)

  今夜的香江,星光灿烂,歌声悠扬。数万于现场、更多在荧屏前的香港市民,与五十名奥运金牌健儿,共同分享中华民族圆梦奥运金牌的喜悦与“中国人的骄傲”。

  随着金龙飞舞、银狮欢跃,第一辆载着奥运金牌选手的高尔夫球车驶入香港大球场,“中国人的骄傲──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在逾三万观众雷鸣潮涌般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中国奥运金牌选手与香港当红演艺明星的梦幻组合,使今晚的香港大球场成为激情四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溢、欢乐无尽的海洋。

  “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乒乓球男子双打金牌得主马琳、陈(王+己)联同这一项目的银牌得主、香港乒乓(子+子)宝李静和高礼泽,以一曲《真心英雄》抒发出心中深切的情怀。在竞技场上,他们曾为同一个金牌梦龙争虎斗,写下人生辉煌的一页;今晚,在紫荆花的故乡,美丽的维多利亚港畔,他们再次登上同一个舞台,为华夏子孙未来更美好的梦唱出自己的心声。

  “把握生命里每一次感动,和心爱的朋友热情相拥,让真心的话,和开心的泪在你我的心里流动。”尽管李静和高礼泽此次没有夺得金牌,但他们奋力拼搏,为香港夺得回归后的首枚奥运奖牌,更成为备受香港市民喜爱的“真心英雄”。许多在场观众闻之动容,纷纷挥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为他们喝彩鼓掌。

  曾经“枪响一声天下闻”的王义夫,一曲慷慨激昂的《我是中国人》,则令观众们不由得热血沸腾,情绪高涨。而在奥运赛场劈波冲刺的“蛙后”罗雪娟,在今晚的闪闪星光下则与香港新一代歌后容祖儿一道化身为《挥着翅膀的女孩》,在轻快优美的旋律中向观众展示了她温婉甜美的一面。

  《爱拼才会赢》、《阳光总在风雨后》,也许是最适合陈忠和与他率领的女排姑娘们的歌了。听着她们的歌声,配着场边大荧幕上重播的比赛画面,观众再次沸腾了。有观众说,想想女排在这次奥运会上顽强拼搏、反败为胜,再夺久违二十年金牌的场景,真是令人激动万分,对她们也佩服万分。

  而当震惊了世界的“黄色闪电”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冠军刘翔,唱着《好想好想》登台时,全场又一次掀起欢呼的高潮。一对中学女生一边兴奋地叫着刘翔的名字,一边挥着手中的小红旗。“我们来就是想见刘翔,他好靓仔呵,可不可以帮我们找他签个名?”她们手中拿着一张刘翔的照片,已经问过好几个汇演工作人员。“好想,好想……”这歌声会使许多人想问,眼下,刘翔最想实现的梦是什么,他的目标是不是已经锁定四年后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金牌?

  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汇演在全体金牌选手合唱的《世界第一》临近尾声时,随着几声炮响,璀灿斑斓的烟花开满大球场的上空,照亮了维港,照亮了香江。观众们又一次爆发出如潮的欢呼,场内的气氛达到最高潮。

  演出现场的多位观众,在表达今夜的激动与兴奋心情时,更盼望着中国体育健儿在四年后的北京奥运再创辉煌。

  中新社记者 晓萍 尹丹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