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2008年为国争光最重要--港台大腕劝刘翔别作歌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2:00 南方体育

  刘翔也许天生注定了要和演艺圈发生点联系,不然他也不会在领奖那么个庄严的时候,还要设计个情节秀一下。结果,“心机”没有白费,果然奥运会之后他就成了体育圈里最炙手可热的娱乐明星——32枚金牌得主,他第一个出现在了香港和内地报纸的娱乐版上。

  刘翔,83年出生的男孩,一个充满表现欲的家伙,当他披着国旗,跳上冠军领奖台的时候,就有人预言一个新的时代诞生了,姚明也说,刘翔是上海滩新的龙头老大。刘翔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得在恰当的时候,用恰当的语言和行动宣泄心情,懂得亲吻摄像机镜头,懂得在镜头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一个懂得这些的人,太适合作为明星出现了。再加上,刘翔是个懂得生活的人,他曾经说过,4℃的可乐最有味道,这样细腻可爱的个性,健康的形象和那块沉甸甸的金牌,让娱乐界流着口水琢磨着他的价值潜力。

  在娱乐界得知刘翔是个喜欢“K歌”的男孩之后,他们立刻找到了突破口,不仅在参加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的时候,和古巨基同唱《好想好想》,9月7日将在香港政府大球场举行的“奥运金牌大汇演”,也正在游说刘翔登台献唱。刘翔夺金后,一切的生活细节都被无限放大,当得知他平时喜欢唱许志安的歌之后,组委会也决定尽力促成他和许志安同台合唱。

  而与此同时,香港媒体在分析刘翔潜在娱乐价值的时候也指出:刘翔的上镜条件很好,起码从长相上讲,他的身材和相貌都有一些李小龙的影子,而李小龙是华人世界中的超级偶像,如果能借着这样的背景,再凭借着健康,以及奥运冠军国家英雄的实力,刘翔绝对能够成功。伴随着这样的炒作,甚至立刻就有消息传出,说新的神雕侠侣正在考虑由刘翔来扮演杨过。

  面对这样的炒作,还是有很多冷静的人的,香港著名的制作人文隽近日就表示,刘翔应该远离娱乐圈,首先把自己的体育价值发挥到极致才是第一要务,“我听过刘翔唱歌,唱得很不错,不过他现在只有21岁而已,应该继续努力在运动场上寻求新的突破。进入娱乐圈是以后的事情,等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得到金牌,甚至再拼一届奥运会,29岁的时候退役再进入娱乐圈都不晚。”

  在北京和刘翔同台演出的古巨基也说:“我在后台听他练歌的时候,就觉得他已经有了一定的水平,而且上台之后的表现好淡定,很有唱歌的天赋,肯定可以成为一个歌手的。不过,他这么年轻,最重要的是在四年之后再次为国争光,希望他能够好好地分配自己的时间,不要因为这些而影响到他的训练。他要努力做好运动员先,不要着急,无论如何我都会等着他的。”近日把刘翔尊为自己新偶像的郑伊健也觉得,刘翔现在唱唱歌,玩一玩没有什么大碍,“但是,唱歌没有年龄限制,做运动员可不一样,希望他能多拿几块金牌先。”

  其实刘翔也很冷静,这个从来都很清楚自己要什么的大男孩,在有公司表示愿意出资500万为他出唱片的时候,他理智地选择了沉默,就像去了雅典之后,面对金牌的种种追问,一直保持沉默那样,其实在心里,他早就确定金牌是他的了。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刘翔成功的一个因素就是他有很强的表现欲,“一般的选手在面对几万观众的时候,只会紧张,而刘翔却会因此很兴奋,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常常会在比赛当中提高自己至最好的原因。”爱表现自己,这当然也是一个成功艺人的先决条件。所以,在录制《同一首歌》的时候,和古巨基这样的腕合唱,他依然会揽下大段歌词,虽然也会唱漏一句两句,可是毫不影响他的整体表现,在掌声和尖叫声中,不只是淡定,他还很享受。

  那么刘翔会在退役之前,选择“两栖”身份吗?有可能,如果不影响训练的话,但这样,他未必出得了专辑,能录个单曲就很好了;那么真的要到29岁退役的时候再成为艺人吗?如果刘翔只是想玩票,那问题还不大。要想依然大红大紫,就有点让人作难了。

  奥运冠军涉足演艺圈的可不少,李小双、刘璇甚至包括伏明霞,但真的成了腕的目前还没出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