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卫冕冠军海宁爆冷落败 奥运奖牌选手美网走麦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36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1/8决赛的最后一场争夺,比利时的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海宁爆冷3-6/2-6不敌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无缘晋级四强。这样包括之前的落败的其他选手,曾在奥运会网球赛中获得过奖牌的选手只剩下了毛瑞斯莫一人,而女单冠军海宁、季军莫里克,男单冠军马苏、亚军费什、季军冈萨雷斯均已先后落败。

  海宁自在今年年初击败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夺得自己的首个澳网冠军和第三个大满贯赛锦标之后,竞技状态一直饱受其伤病的困扰导致滑落。尤其是在5月初患上感冒病毒之后,海宁在同样是卫冕之战的法网女单第二轮就爆冷输球,此后更是潜心在家休养2个月有余,雅典奥运会上方复出参赛并夺得金牌。

  但此次出征美网的纽约之行,世界NO.1的状态却一直欠佳,此前有消息称她再次患上了感冒,因此导致此前三轮比赛同样赢得并不轻松,此番败给战术打法积极的佩特洛娃,似乎并不是太出乎意料的事情,而后者也在双方的第6次交手中首次赢得了比赛胜利。海宁此番输球最大的收益方有可能会是法国名将毛瑞斯莫,只要其能够在阿瑟-阿什一圆自己的大满贯斯赛冠军之梦,就将从比利时人手中“抢”走世界第一的后座。海宁本次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落败,也是自1995年西班牙名将桑切斯第四轮出局之后,最早出局的女单头号种子。

  22岁的佩特洛娃今天比赛一上来就显得准备非常充分,似乎是看准了海宁单反“杀手锏”此次发挥不甚稳定,多次采用反拍切削策略压制对手底线反手位,同时适机采用上网战术迫使比利时人只能以穿越技术对应,由于成功率太低,因此海宁在双方此一环节的丢分不少,因此导致情势陷入被动。

  尽管双方一上来就互破两个发球局战成2-2平,但是技术特点与卡普里亚蒂非常接近的佩特洛娃并不显慌张,尽管发球并没有给海宁造成太多麻烦,但其得分率却极高,双方在底线的僵持难分优劣,但是佩特洛娃主动变线猛攻海宁反手位的策略却极其奏效,而其同时发挥自己本场应用得最多的网前封网策略,也给比利时的NO.1造成了巨大的压迫,这使得海宁甚至很难拿到破发点,而其在第8局由于一发成功率过低和非受迫性失误过多被破发后,场面一下子陷入被动,佩特洛娃5-3领先后已是掌握心理优势,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也以6-3赢得了第一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海宁全场落后的局势依旧未有改观,由于自己的一发成功率过低,她也试图在第二发球采用搏杀策略,但效果并不明显,反而导致连连出现双误,佩特洛娃最终在第一局就破发成功,随后又接连取得胜利后已经是以3-1领先。佩特洛娃随后正手攻击性强的特点越发发挥出色,海宁在对手两个大角对角线的调动下造成失误连连,单反杀手锏除了偶尔能打出漂亮的直线穿越外,俨然已经成了俄罗斯人抑制其侧身进攻的过渡回合。佩特洛娃在随后的第7局中再度破发,5-2领先后已经是拿到了将是自己发球的决胜局,并迅速取得了40-15的领先优势,海宁随后顽强的利用底线正手对拉迫使22岁的对手连续两次失误,并成功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是佩特洛娃全场比赛唯一的一个ACE球不仅将比分再次扳成DUECE,而且还鼓舞了自己的士气,随着自己最后一分的网前推拍侧旋球,跑动再疾速的海宁也未能将球救回,也最终输掉了最后一分并丢掉了比赛。

  根据赛后的技术统计,海宁全场共有4次双误和3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佩特洛娃共有16记主动得分,此外她的一发成功率高达67%,全场比赛总共耗时1小时24分钟,卫冕冠军就这样匆匆挥别了阿瑟-阿什球场。

  佩特洛娃1/4决赛的对手将是同胞库兹涅佐娃,后者奋力将第三轮中淘汰了温网冠军莎拉波娃的法国老将皮尔斯击败,佩特洛娃征战大满贯赛的最佳战绩是在2003年进入了法网四强,最终在半决赛中不敌克里斯特尔斯。

  其他三场1/4决赛的对阵将是:小威VS卡普里亚蒂,达文波特VS浅越喜罗布,毛瑞斯莫VS德门蒂耶娃,其中小威曾是1999年和2002年的赛会冠军,而28岁的达文波特曾在更早的1998年唯一一次问鼎后冠,两人也将是这八名选手最有望再捧金杯的热门人选。(人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