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老聂自评名人战:前半盘断然优势 后面误算葬送大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9月6日,第17届名人战挑战者争夺战首场比赛在中国棋院结束,聂卫平九段执黑不敌徒弟古力七段,中盘认负。赛后笔者“小心”地请老聂评价一下这盘负于徒弟古力的棋,没想到老聂爽快答应,丝毫没有因为比赛失利心情不好而为难笔者。老聂本身就是豪爽之人,再加上这盘输给的是自己的得意门生,失利的懊恼可能早已被对爱徒成长的欣慰冲淡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以下为老聂自战解说:

  序盘阶段,古力14、22、24、26连续脱先,在上面形成模样,老聂则趁此机会在下面连下数手,将白棋两子断吃,同时让白棋下面4子呈“假死”状态,老聂对此评价:此时双方形势差不多,但白8的位置不好,位置偏低,要是在高位就好一点。

  对白34在右上角扳,老聂对这手棋显然不满,称:这步下得不好,应该抢先处理右面的拆二,可以往中腹跳跳,34后被我抢先用37、39压迫白棋拆二两子,盘面黑棋已经占优。

  此后师徒二人在右下展开战斗,至白76右下的战斗结束,白棋吃住黑棋4子取得右下角实地,黑棋则在中腹筑起厚势。老聂对此处的转换评价道:黑棋此时断然优势。不过后来我出昏招,棋不行了。

  黑棋第85手挡下被老聂自评为“坏棋”,棋下得有点重,出现一块孤棋,下法不简明。随后双方在左上角战斗,老聂又走了一步另他非常懊恼的棋,老聂说:“黑123是差棋,应该走126位将两块黑棋连起来,这样很厚,被白棋126断开后左面的孤棋不太好处理。”

  棋进行到后面老聂连称“犯昏了”,最大的败着在双方在中腹开劫过程中产生,黑棋为找劫材跟白棋在左上角交换数手,白168下立后再走170位把黑棋大龙夹死。老聂后悔的说:“没有看到白170这步能把大龙弄死。”

  黑棋大龙一死,已经大势已去,老聂在对局时看清大龙无望做活后爽快认输。

  (其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