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冠军与市民分享喜悦 袁伟民被港人爱国热情感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2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张淑琴

  万众期待的国家奥运金牌代表团今日抵港,并率先与香港媒体见面,畅谈感受。大部分金牌健儿受访时表示,很高兴能与香港市民分享夺金的喜悦。

  马不停蹄的金牌选手们,下午在其入住的酒店安顿不久,便出席媒体见面会。代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表示,金牌运动员访港已成惯例,他在雅典奥运结束回国后,首先想到的便是要到港澳,与同胞分享赢取金牌的喜悦。他说,香港市民向来对国家运动员十分支持,今次运动员来港的表演,门票亦迅即售罄,反映港人的爱国热情,令他非常感动。

  此次为中国夺得份量极重的田径一百一十米栏奥运金牌的刘翔,去年曾来过香港。他认为“香港很棒”,无论吃的、住的都很好,但是还不知道这几天有没有时间去逛街。被问及勇夺跨栏金牌的致胜之道,刘翔说最重要是取长补短,发挥优势,并经常到海外参赛,多积累经验。他说,自己很有自信,从来不认为自己会输给外国对手,而比赛的时候每次均拼尽全力。

  另一对备受瞩目的组合是跳水队的“亮晶晶”,虽然被安排坐在最侧边,但他们仍成为媒体追访的焦点。在见面会前,田亮、郭晶晶与罗雪娟曾到中环一家珠宝店参观,结果引来传媒追访,场面相当热闹。在会上,有传媒问到被贴身追访的感受,两人均表示,香港记者非常热情,令他们有点吃惊,但作为金牌得主,对记者的关注感到理解。

  田亮被问到其未能取得男子单人十米高台跳水金牌的感受时坦言,自己做好准备希望拿到金牌,虽然最后没达到目标,但由队友胡佳拿到金牌,对他而言是最大的安慰。他笑说,自己已准备充足,然而金牌还是落空了,这就是比赛的魅力。

  曾来港多次,此番带领国家女排重夺奥运金牌的教练陈忠和表示,今次来港心情仍非常激动。他衷心感谢香港市民对国家女排的支持:“过往每次国家女排来港,都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无论球队处于低谷或巅峰,市民都一如以往地关心、支持我们”。

  对于金牌选手们来港,香港市民始终报以热情关注。一批市民早早在健儿们下榻的酒店门外守候,期望与他们作近距离接触。在访港的短短三天里,金牌选手们肯定会继续成为全港市民的关注所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