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伤腿踢出奥运冠军 陈中:金牌不属于我一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4:07 解放日报

  拖着伤腿上场

  继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为中国赢得第一枚、也是世界跆拳道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后,河南姑娘陈中又在雅典成功卫冕。然而,谁能想象,在跆拳道这种以腿部击打为主的项目中,陈中是带着一条严重受伤的右腿上场的。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落下这伤,是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训练中,陈中与她的男陪练对踢,不巧被踢到了膝关节,导致后韧带撞断。加上训练中积劳成疾,半月板也遭到损伤。受伤之后,陈中路也走不了。她右腿无法支撑,就只能躺着训练,左腿在空中踢来踢去,练击打效果和速度。

  当时,离雅典奥运会还有两年。陈中说:“如果做手术的话,恢复的时间起码要一年,我不敢冒险中断这么长时间的训练。”于是,她果断地采取了保守治疗,拒绝了更有效的手术治疗。

  训练甘苦自知

  陈中小时候在焦作体校打篮球,因为身体条件出众,被跆拳道教练陈立人一眼看中,选入国家队。训练是超负荷的,早上8点进场,晚上6点结束,每天光踢腿就要做1000多次。为了训练隔挡能力,她的整个手臂被踢成了黑紫色。

  为了保证足够的体能,教练要求陈中每天必须跑很多圈。有时陈中实在跑不动,希望教练能手下留情,陈立人的回答是:跑不动可以,爬也要爬到要求的圈数。于是,陈中真的只好一边爬一边哭。好几个队员打了退堂鼓,但陈中在妈妈的鼓励下坚持了下来。陈中的妈妈总是说,别人行,你为什么不行?

  团队给我力量

  为了陈中的这块奥运会金牌,许多国内的优秀选手自己不训练,给陈中拿靶、拿护具、挨踢,让她适应各种不同类型的对手。正是身边人的鼓励,让陈中坚定了卫冕奥运冠军的信念。“我们就是疯着练,感觉什么都不重要了,身上那儿疼、这儿疼也不重要了,就是觉得我要为国争光,我要去拿一块金牌。”

  卫冕成功后,陈中感慨万千:“我终于知道了什么叫艰难。”她说,第一次拿金牌的时候,自己觉得很意外。但这一次不一样,觉得这块金牌不属于我一个人。“直到现在我还在想,受伤的时候是谁在帮助我、鼓励我”,陈中说,如果腿伤恢复得好,她还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争取三连冠。她说:“我还有时间,我才22岁。”

  作者:本报记者薛淼焱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