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网-罗迪克休伊特晋级16强 小威卡普再遇8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00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晨,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六天赛事。女双赛场上,来自中国天津的小将彭帅与台北名将李惠芝组合继续着在美网的神勇状态,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两人最终以总比分2-1击败加宾和克里赞组合,打进女双八强。这一成绩也是中国球员在美网女双比赛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而在单打赛场上,几场男单和女单的比赛均进行得波澜不惊。高排位的种子们都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男单方面,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罗迪克阿根廷红土好手卡纳斯之间的比赛是当天男单赛场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

  原本以为经验丰富、作风顽强的老将卡纳斯会在比赛中给罗迪克制造些许麻烦,但没成想2号种子在比赛中赢得异常轻松,6-1/6-3/6-3直落三盘,秋风扫落叶般将阿根廷人请回家。

  罗迪克在比赛中发球这一技术环节发挥得淋漓尽致,整场比赛共发出21记ACE、无双误、一发成功率达到71%。最快的一记发球时速达到146英里,一发平均时速为129英里,比卡纳斯在比赛中126英里的最快发球时速还要快。

  除了拥有令对手难以招架、头疼不已的大炮式发球外,罗迪克在其他环节上也表现得可圈可点,致胜球49个,非受迫性失误19个,而卡纳斯有21个。此外,罗迪克在网前的得分率也达到67%。

  对于战胜卡纳斯,罗迪克表示:“赛前我制定了比赛计划,比赛中我尽量执行,效果还不错。”罗迪克的下一个对手将是18号种子西班牙罗布雷多

  此外,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休伊特对西班牙大帅哥洛佩兹的比赛中,有女友从旁助阵、最近似乎找回最好状态的澳大利亚“飞毛腿”6-1/6-4/6-2淘汰了洛佩兹,整场比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赢得也是异常轻松。

  女单方面,3号种子小威与15号种子瑞士施奈德的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小威完全控制了整场比赛,ACE球12个、双误只有一个,而对手施奈德整场比赛只发出了一记ACE。主动得分方面两人更是相差甚远,小威的主动得分有24个,而施奈德只有9个。

  小威曾因左膝有伤暂别网坛8个半月,医生曾告诫她不要参加奥运会甚至是接下来的美网。小威虽然放弃了去雅典,但美网她还是舍不得放弃。“我的左膝已经恢复得很好,不必再担心了。我很兴奋能参加美网,因为我原本都打算放弃了。”小威赛后兴奋地表示。

  另外一场卡普里亚蒂日本名将杉山爱的比赛,卡普7-5/6-2赢得并不轻松。第一盘第一局杉山爱发球后,一鼓作气竟然连赢4局。追回几局后,卡普在第一盘3-5落后,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卡普仍然以4-5落后并面临盘点。两位久经沙场的名将在关键时刻开始比拼稳定的心理素质,在底线展开对攻,18个回合过后,杉山爱正手回球出界,卡普挽回盘点,并最终以7-5赢得第一盘。

  卡普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小威,这也是两人连续第三次在大满贯的1/4决赛相遇,法网卡普赢了小威,温网小威赢了卡普。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卡普说:“我在小威的全盛时期和低谷时期都和她打过比赛,同样,我在自己状态最好和状态最差的时候也都和她交过手。比赛中,我唯一能控制就是我自己。”

  女单其他几场比赛,2号种子毛瑞斯莫6-4/6-2轻取16号种子斯齐亚沃尼;6号种子德门蒂耶娃1-6/6-4/6-3淘汰同胞10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均顺利过关晋级八强。

  男单方面,除了罗迪克与卡纳斯之外,德国名将哈斯6-2/6-3/7-5轻取梅罗;罗布雷多6-3/6-3/6-2淘汰佩亚;28号种子乔金姆-约翰森6-7(2-7)/7-6(7-1)/6-1/6-3淘汰库贝克;卡洛尔-贝克6-3/4-6/3-6/6-1/6-4淘汰达维登科;劳德拉6-3/6-2/7-5淘汰梅尔泽;伯蒂奇2-6/6-1/6-/4-6/6-1淘汰尤兹尼

  混双赛场,47岁的“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与印度的佩斯组合6-3/6-4战胜对手,下一轮他们将对阵单打失利的美少女莎拉波娃与白俄罗斯米尔尼组合。47岁的老将与17岁的小将之间的对话,相信一定妙趣横生。(birdie)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