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瑞士人报仇三年不晚 费德勒渴望走出第四轮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杰辉报道 在许多人眼里,费德勒是独一无二的,他身上所具有的气质使得他与其他网球选手决然不同,甚至没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尤其是他所表现出来的王者之气,更让他在球赛上所向无敌。

  在周日的美网第三轮比赛中,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比0、6比4和7比6击败了法国人桑托罗,朝着美网冠军又迈近了一步。但要想拿到冠军,他首先得闯过“第四轮”这一关。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在过去的3年里,费德勒不止一次在第四轮就惨遭淘汰。这似乎成了他的一个怪圈。“去年面对纳尔班迪安时打得很不好,这让我很难过。我希望今年能做得更好,希望有个改变。”而如果他能闯过这一关,并最终打进决赛,那么23岁的费德勒有可能成为近16年来首个在一个赛季里赢得四大满贯赛事中的3个冠军的球员。韦兰德在1988年曾完成这一壮举。在公开赛的36年历史中,只有另外两人做到了这一点:1974年,吉米·康纳斯拿下三个;1969年,澳大利亚名将罗德·拉弗包揽四项冠军。而不管是桑普拉斯、博格、麦肯罗,还是伊万·伦德尔都无一人能在同一赛季获得三个大满贯冠军。

  谈到这点,费德勒也显得很激动。本赛季,他已经取得了60胜6负的骄人战绩,赢得了澳大利亚和温布尔登两个大满贯冠军。在今年的大满贯比赛中,他的战绩是16胜1负,惟一的失败是在法网第三轮输给巴西人库尔腾。这也似乎意味着,只要费德勒能顺利闯入四分之一决赛,那么,在以后的比赛中要想击败这名瑞士人将会变得很难。“我今年的表现真的很好,”费德勒说,“我承认有点困难,但只要我好好利用现在的状态和信心继续打好比赛,我想没有什么人能阻挡我。”

  只是,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人要想超越前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首先得应付好下一轮的对手,来自罗马尼亚的帕维尔。此后,他还好好考虑一下如何才能对付一老一少的两个美国人“宠儿”:阿加西与罗迪克。不过,在温网决赛中,费德勒已经把罗迪克击败过一次。所以,瑞士人最希望在美网决赛中碰到的对手其实是34岁的阿加西。正是这个阿加西,在2001年的美网第四轮中把瑞士人踢回了家里。这一次,费德勒渴望复仇。“虽然现在谈决赛还为时过早,但如果能在这里碰上他的话也是一件好事,”费德勒毫不隐讳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上一次他狠狠地击败了我,这一次,我要报仇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