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只有古力不信邪--世界围棋公开赛16强战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 第九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第二轮3日在大田收枰,八强席位由中韩两国棋手各占半壁江山,日本棋手再次全军覆灭。尽管此战中国棋手9人出战5人出局,但能与韩国新锐分庭抗礼也实属不易,特别是古力七段能够顶住“黑棋必胜的邪气”执白力擒曹薰铉

  由于首轮比赛黑棋气势旺盛,16盘比赛竟有13盘获胜,棋手们自然也就都希望自己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能够抽到黑棋。开始猜先时,对局室和观战室里一下子都静下来了,就连一向忙碌的摄影记者也停下了自己的工作,大家都屏住呼吸盯着数子的情景。一分钟后,结果出来了,韩国6名棋手除安达勋猜到白棋之外,其余棋手均是黑棋。中国棋手中周鹤洋王磊王檄也幸运地猜到了黑棋。看到这个结果,观战室里的韩国人一下子兴奋起来了,他们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欢呼声:“哇!这简直就是天助啊!”一位韩国棋院官员对记者说:“其实棋手还都是挺迷信的,这次猜棋结果对我们很有利,最起码能使他们在心理上占据优势!我不怕了。”完全是一副如释重负的感觉。

  开局之后,几名外战的中国棋手开局形势都不错,只有罗洗河九段的布局有些问题,他与崔哲瀚的落子都很快,一开始便有点像快棋赛的味道。罗洗河的棋快在韩国人眼中也是有名的,赛前曾有人就此问他,罗洗河说:“只要布局顺利,我还是喜欢下快棋,对崔哲瀚也是一样。”可惜这次他没能开好局,后面虽然也表现出了自己的快棋风格,却没能挽回败势,11点刚过,就率先输掉了比赛。

  看到崔哲瀚执黑首先获胜,观战室里的韩国棋手更来了精神,“这棋又是三星杯的一项纪录,比首轮的用时还要少,不到2个小时!”午餐时,韩国代表团个个显得都很高兴,中国代表团的气氛则显得有些凝重。

  下午续战,古力七段率先发力,紧紧抓住曹薰铉的一条黑大龙不肯放松,打得老曹没有还手之力。尽管如此,观战室里的韩国棋手们还是不肯放弃,“上一局那么困难都能翻盘,这次还是有机会的。何况曹九段还是黑棋!”可是,下午开战只过了50分钟,老曹就不得不举手投降,双方交锋188个回合。古力的胜出,不仅为中国队夺得了宝贵的一张入场券,也打破了黑棋必胜的宿命论。

  但是接下来传来的就是坏消息,马晓春九段输给了上届亚军朴永训,成功阻击李昌镐胡耀宇也败给了李世石。此时,中韩对比是1比3,形势比较危急。观战室里的中方人员心中也开始着急,虽然后面有王磊和杨一两人之一保底,但形势依然十分不利。

  好在小将王檄五段关键时候发挥出色,他在与上届冠军赵治勋的拼杀中,,拿下了关键的一局。接下来周鹤洋也拿下了安达勋,为中国队再争到一个席位。在王磊与杨一的内战中,王磊技高一筹胜出。杨一说:“此前我从未赢过他,这次在黑棋这么盛的情况下,输棋就不用说了。”

  八强战将于今年10月在韩国的蔚山举行,具体对阵为:李世石VS王磊,朴永训VS周鹤洋,崔哲翰VS古力,宋泰坤VS王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