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直击奥运跨栏王刘翔归来:亲爱的上海 我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2:20 新闻晚报

  12秒91!这是上海男人刘翔在雅典创造的男子跨栏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引来西方媒体一片惊呼。

  7小时!昨天,上海奥运代表团凯旋,新科跨栏王抵沪,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下午5点,整整7小时,记者全程直击“沪产”奥运跨栏王归来。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免费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3点06分

  “欢迎回来,奥特曼”

  1点06分,军队进行曲响起,上海奥运英雄走进候机室,刘翔是第一个。

  这一刻,没人组织,整个候机室响起了满堂的掌声,对英雄的喝彩声。

  “欢迎回来,奥特曼。”身穿一身草绿色上衣的胡晔大叫。她是刘翔初中时的班长,现在是复旦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三年级学生。当年,刘翔正是通过胡晔妈妈就读宜川中学的。

  为什么要叫刘翔奥特曼呢?胡晔抿着嘴,忍住笑说:“那个时候我身高1米50,刘翔身高超过1米8,全班最高,所以多了一个外号叫奥特曼。”她说,之前,刘翔和自己一直通过MSN保持联系,还经常一起回母校呢。

  刚下飞机,就看到家人、朋友、师弟师妹,刘翔微笑了。

  接过一束束鲜花,刘翔第一个拥抱了他的舅舅李胜和,然后,伸出手摸了摸被妈妈抱着的侄子李子建。接着,从朋友、师兄弟,刘翔都很快地与他们握手,每一次握手,刘翔都是平静地微笑。

  1点10分,刘翔小跑着离开虹桥机场,坐上大巴回莘庄训练基地。身后,欢呼声经久不歇。

  14点14分

  小遗憾和大心愿

  “包括刘翔,我们一家子这两天睡得太少。”在大巴上,母亲吉粉花说。这次,刘翔和爸妈一齐回来。刘妈妈笑着说,我们31日去北京,刚到那里,手机稀里糊涂就掉了。她指着身上一套粉红的衣服连说,还是在上海买的,到了那边吃饭、开会,连长城都没空去,就在王府井逛了一圈,“电视台里一放,在北京马路上人家都认识我了。”

  与妈妈不同,姑父李胜和、爸爸已经在思考,刘翔的下一步怎么走?

  姑父李胜和说,刘翔必须天天训练,不能停,怎么可以停?这次奥运会上,他还差0.01秒(就打破世界纪录),留了个小小的遗憾。“不过,这反而给了他1个奋斗目标,到2008年北京奥运一举打破世界记录,这意义就更重大了。”李胜和说。

  当了10年的语文老师,李胜和每次见到刘翔,总会给他几张小纸条,大致内容是:无论成功与否,都要保持清醒。“我希望媒体的干扰少一些。”他说,有些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看到很不舒服。毕竟,孩子只有21岁,我们要保护他。

  15点25分

  250米走廊,走了5分钟

  雨时大时小,海棠苑居委会已全勤出动。

  15∶03,20多位身着绿衣、腰系红带的秧歌队队员在红衣锣手的带领下出场了。一阵热热闹闹的吹打,所有的记者立刻从四面八方冲过来一阵抢拍,“刘翔来了!刘翔来了!”

  居委会毛书记换了刚买的新衣裳,拿着导游喇叭出来一喊:“彩排一下,我们只是在彩排。”

  一场虚惊,记者们又各奔东西,抢占有利地形去了。上午10点起,经过了5个小时的踩踏,海棠苑已经没有不平之地了。

  15∶09,“通讯员”李村长再一次全市定位:刘翔已经到沪太路了,大约20分钟后到。

  宽不过4米的小区正门通道已经挤满了人。75岁的于阿婆带着拐杖式便携座椅走走停停,好不容易在宣传栏前觅着了容身之地。

  2分钟迅速站位,“欢迎刘翔哥哥回来”8个大字分别由8个穿着粉色雨衣的孩子高举,身后是10个居民代表,再往后就是社区的秧歌队。

  15∶25,刘翔终于来了!黑色面包车门唰的拉开,刘翔身着中国队队服,手捧鲜花,弯腰从车里走出来。所有的人只知道挤,往前挤,再往前挤。

  刘翔看上去很累。

  人太多,250米长的走廊,刘翔走了5分钟,有些狼狈地逃上了楼。房门外还有2名警察镇守,即便是家人进入,开门也绝不大于45度。

  楼下数百人齐声呼喊刘翔的名字,刘翔腼腆地在窗口招了招手。刘翔的阿姨被关在了门外,但她说,她不想进去了,“刘翔和他的爸爸妈妈都太累了,让他们休息休息吧。”

  11点32分

  为刘翔哥哥跳民族舞

  3日,上海大雨。10点45分,虹桥机场上空雨雾蒙蒙,记者采访车的挡风玻璃窗被冲得一片模糊。

  11点32分,一辆大巴驶进机场,车上坐着40多名上海小囡,男生一袭红色劲装,女生则打扮成身着蓝色民族服的异乡女子。他们很兴奋,笑着、叫着、唱着。

  “我们是上海学生艺术团。”姚心如小朋友说,她今年读4年级,说话真溜。她冒雨接受采访,记者觉得不好意思,姚心如说,没关系。说话间,数滴雨滴砸到她头上,小姑娘小手一擦,继续聊。她说:“今天最大的愿望是为哥哥姐姐们跳一支民族舞。”

  12点05分,雨继续下。迎接仪式改到16号登机口的候机室里。室内早备上千束玫瑰花。

  刘翔的室友陈亮说,今天不训练,特地来接刘翔,“我们是哥们,他平时人不错,对人蛮客气,对师弟们很照顾。”陈亮比刘翔小1岁,晚训练4年,中午从莘庄训练基地赶来,晚上还要回学校。

  12点48分

  5岁侄子的欢迎仪式

  包括刘翔的哥哥嫂嫂、舅舅舅妈,所有等候者,有1个最小,他叫李子建,是刘翔的侄子,长得虎头虎脑。

  李子建有强烈的表现欲,对着众多媒体的镜头,一个人在过道上跳跳蹦蹦,自娱自乐。“我今年5岁,幼儿园大班,属虎。为了看刘翔叔叔,今天连托儿所也没去。”李子建有点害羞地说。

  不过,她妈妈说,平时,子建和刘翔一起玩的时间不多,甚至在以前侄子看到叔叔还有点害怕,“现在不怕了。倒是没去幼儿园,让小孩子有点紧张。”

  “我见到刘翔,一定要打他一下。”刘翔的表哥李鼎说,这说明我想他了。

  记者追问,是打吗?“只是轻轻拍一下。”李鼎忙说,我们家两只猪,他属猪,我也属猪,我比他大整整一圈,他不听话我就打他屁股,“不过,刘翔很少不听话。”

  “他是个孝顺孩子,很乖。”刘翔姑父李胜和说。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