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奥运英雄回家成媒体焦点 浙江健儿将再接再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22:46 杭州日报

  没有喧天的锣鼓,没有招展的彩旗,然而却并不影响这里的喜庆气氛。300多张欢喜的笑脸、十几束漂亮的鲜花和几条欢迎的横幅足以把今日的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贵宾厅前装扮成节日的景象。人们用最质朴无华的方式在这里欢迎浙江人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中国奥运军团中浙江籍选手的到来。

  虽然离健儿们的到来还有一个多小时,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贵宾厅前早已是人满为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患了。省体育局的领导、相关运动队的教练、领队来了,对英雄的关爱使得他们在第一时间赶到机场;英雄们的父母、亲友来了,对亲人的思念让他们从省内各地聚拢在了一起;中央及省内百余名新闻记者也来了,如此幸福时刻,一向以精明著称的媒体怎能错失这绝佳的抢新闻的良机。欢声笑语中人们期盼着英雄们的到来。

  “来了,他们来了。”随着前面人的一声高喊,下午一时搭载着健儿的机场班车缓缓地停在了贵宾厅前的小广场上,人群顿时沸腾了。“轰”地一声,大家一拥而上,争先恐后地要与自己心中的偶像“零距离”。刚才还颇具绅士风度的罗国安凭借身材高大的优势,一下子冲到女儿罗雪娟的面前,忙着帮女儿提行李,父女俩尽情享受胜利的喜悦;“哥哥、是哥哥。”朱启南的两个妹妹也冲破数道“险阻”来到哥哥面前,兄妹三人抱成一团,而他们的父母朱远有和谢爱芬则站在远处笑眯眯地看着他们;“教练、领队你们也来了,”看见亿嘉女排的主教练徐建德和领队滕穗莲,周苏红的脸上上顿时笑开了花;“爸、妈,我回来了,”老实人孟关良还是那样的憨厚,尽管此时他也很激动,但望着前来迎接的父母,他一时却不知说什么好; 取得一枚铜牌的宁波运动员王成意刚走出车门,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吴亚能迅速迎前,高兴地拍着这位象山姑娘的肩膀:“王成意,你是咱们宁波的骄傲,你看,妈妈也来了。”在赛场上英姿飒爽的她,此刻却像个害羞的孩子,一头扑进母亲的怀抱,享受这片刻的温情。

  时间就是金钱,不!比金钱还贵重。不等英雄们与家人畅叙完相见的喜悦,百余名各路的记者蜂拥而上,顿时把英雄们给“分割包围”。“你就说说吧,”“谈几句就行”,“我就问你一个问题”。眼看英雄要登车离去,老记们各展绝活、各施手段,开始了现场采访。尽管均已感觉疲惫,但面对如此敬业的记者,英雄们还是给予了十分的配合,他们或多或少地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罗雪娟表示目前自己的身体没有什么大问题,就是感觉有点疲劳;周苏红认为女排之所以能夺冠,离不开各界的支持,她对自己在雅典的表现表示满意;朱启南则说回家的感觉真好,想好好地休息一下;而孟关良的最大愿望是好好地吃上一顿家乡菜。虽然没能实现三连冠,但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占旭刚仍然受到媒体的关注,面对记者,占旭刚显得非常冷静,“没能举起来也很正常,体育比赛就是这样的惨烈。”

  副省长盛昌黎握着浙江省体育局局长李云林的手,亲切地问候:你们辛苦了,你们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李云林则激动地回答说:“感谢省委、省政府的支持和关怀。”

  在一片欢呼声中盛昌黎表示,雅典奥运会,中国军团中的浙江籍健儿取得了骄人的战果,为国争了光,为家乡人民赢得了荣誉。她希望健儿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顽强的拼搏精神,在今后的比赛中夺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董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