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曹大元:孔杰输棋莫名其妙 老聂:年轻棋手远未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2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3日,第九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产生了8强,16强中日本仅存的赵治勋九段今天被中国的王檄淘汰,8强中中韩棋手各占半壁江山。他们分别是,中国:古力周鹤洋王磊、王檄,韩国:李世石崔哲瀚宋泰坤朴永训

  笔者就三星杯的比赛请聂卫平九段和曹大元九段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聂卫平:年轻棋手发挥出色,但远未成熟。

  本届三星杯,老聂喜获外卡参赛,但在第一轮同宋泰坤的较量中,优势下再出昏招,中午封盘之前就认输告负,不过老聂的徒弟都很争气,周鹤洋、古力、王磊三位得意门生连闯两关晋级八强。

  笔者想让老聂评价一下包括他三位高徒在内的中国年轻棋手的表现,老聂只是简单的说:“他们还没成熟,还要继续提高,这批年轻棋手里将来很可能诞生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不过现在还早了点。”笔者还想让老聂针对年轻棋手多发表些看法,被老聂以“年轻棋手尤其是自己的徒弟不能过于夸奖”为由婉言拒绝,此时老聂的欣慰之情已经溢于言表。当问道李昌镐为何在三星杯和丰田杯的比赛连续被孔杰胡耀宇淘汰时,老聂以“李昌镐状态不佳”一笔带过。笔者提到发挥出色的古力:“古力的棋中盘力量很大,但感觉官子还不成熟,您感觉古力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再提高?”老聂答道:“中盘力量大不是什么好事,古力的棋很不错,还需要继续磨砺自己,现在离顶尖高手还有差距”这是采访中老聂唯一一次稍稍夸奖了一下自己的爱徒,夸奖完还不忘提醒爱徒好好提高,老聂也是想好好保护这些还未完全成熟的高手,希望这些年轻棋手能早日完全担负起中国围棋的重担,压倒韩国。

  采访最后,笔者就日本棋手为何再次早早出局请老聂发表一下看法,老聂说:“日本棋手整体水平不行了,年轻棋手远没有中韩棋手善战。”的确,当初80年代中日围棋擂台赛颠峰对决、老聂单枪匹马挑战日本超一流棋手的盛况已经不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中韩在各大棋战的全面对抗,日本棋手仅能在个别的比赛上昙花一现。

  曹大元:孔杰输棋莫名其妙 李昌镐下的不是他的棋

  曹大元九段通过预选赛打上三星杯本赛,但首轮即遭遇强敌李世石中盘告负。今天的比赛曹九段在网上全程关注,笔者一开始先提到了孔杰负于宋泰坤的棋,曹大元非常可惜的说:“孔杰的左上角莫名其妙的被宋泰坤出了棋,一直优势的局面被逆转,太可惜了!”针对另外几盘棋,曹大元评价:“古力发挥的不错,一开始角部作战有力取得优势,剩下的每一次接触战古力都不落下风,可以说完胜曹薰铉。王檄同赵治勋的比赛战至中盘,王檄在白棋的左下角搅出棋,于白空中成功活出一块,从此局面王檄占据优势。”笔者问道:“首轮李昌镐被胡耀宇击败,您有什么评价?”曹大元平和的语气变得急促,显然他不想让李昌镐的失利变成中国棋手骄傲的资本,曹九段说:“那不是李昌镐下的棋,李昌镐完全不在状态,中国棋手这次赢了他说明不了什么。”同采访聂卫平一样,笔者也请曹大元也谈了一下对日本棋手过早出局的看法,曹大元说:“日本棋手进20年来涌现的高水平棋手比中韩两国要少,在胜负处日本棋手的感觉也要弱于中韩,羽根直树山下敬吾在日本国内都是响当当的高手,在本次三星杯首轮他们遭遇到崔哲瀚和朴永训这两位韩国新锐,在胜负处的较量他们落了下风,双双落败。”

  聂卫平和曹大元个性完全不同,老聂外向,曹大内敛,但在采访中他们都提醒中国的年轻棋手注意戒骄戒躁,不能因为一时的胜利冲昏头脑。也许不久的将来,当这批棋手完全成熟的时候,中国将取代韩国成为世界围棋的霸主。

  (其翔)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