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雅典塑辉煌重竞技瞄准08:孙福明再战 女举大满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文涛北京报道 能喝也爱喝的老马在这个庆功的9月里终于能放纵一下自己的爱好了。9金4银4铜,重竞技中心主任马文广从人民大会堂的盛宴里出来,笑容还在这位山东大汉的面庞上洋溢。

  “上届我们重竞技拿了8面金牌,有人说奇迹不可能超越,事实怎么样?我要说的是,竞技体育就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没有这样的心气儿,还比什么?”这位年轻时曾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拿过40多个全国冠军的举重好手是总局为数不多的“业务主任”,谈起项目来就像评价自己孩子的高考成绩一样感慨万千。

  “在庆功会上,我倒没有感觉到领导把我们摘出来表扬,大家都是英雄嘛!”

  劲体育:重竞技又一次历史性的突破,在庆功会上,咱们的大力士是不是得到各级领导的特别褒奖?

  马文广:重竞技这次成绩不错是事实,也取得了很多历史性的突破,金牌总数呀,第一块摔跤金牌呀,第一块拳击铜牌呀,令人振奋,但是我们清楚,这次中国代表团一共取得了32金,各个项目表现都很出色,不光是重竞技,所以在庆功会上,我倒没有感觉到领导把我们摘出来表扬,大家都是英雄嘛!

  奥运会刚刚结束,您是不是要给运动员放放假了?

  长假肯定是不会的,现在回来的任务主要是总结。雅典一战值得回味的经验和需要总结的教训太多了。我告诉队员和教练,竞技体育不能有丝毫的松懈,雅典结束了,我们现在的目光就要盯着北京,一切从零开始。

  这次重竞技的表现如此好,秘诀是什么?

  我认为各个项目的备战工作做得特别到位,很细,很科学,这是我们成功的保证。另外,我们这些项目如果没有举国体制是肯定无法取得今天的成绩的。不管是举重,跆拳道,柔道,我们的训练条件可以说在全世界都是一流的;各个地方也给了国家集训队无条件的支持,人力财力有充分保证,比如说山东、江苏等省,湖南省这次没有选手,但是他们对重竞技的支持也让我特别感动。

  这次几名老将,比如说占旭刚孙福明等,他们成绩不够理想,您是不是很遗憾?

  这是体育的规律,有得意就有失意,我认为他们的表现出了老队员的高风亮节。现在重竞技各个项目让我特别满意的就是,新队员心气特别足,而老队员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的作用。庆功会占旭刚,孙福明,陈中这些老将都去了,他们也给年轻队员打气加油,让他们在2008年表现更好。占旭刚雅典以后就退役了,但是他把大旗交给了下一拨人,孙福明这次拿了铜牌很不服气,她告诉我自己想在2008年再搏一搏。陈中已经是两届奥运会冠军了,她现在先把膝盖的老伤控制住,治疗好,在北京奥运会时第三次冲击金牌的希望也很大。

  “我的雅典奥运村的驻地就是重竞技的前敌指挥部。我的指挥部的布置很特别,回北京的时候我把所有的东西都原封不动地搬回了我在北京的办公室。最醒目的是9面红旗,拿一块金牌,我就插一面红旗。”

  您能不能分析一下各个项目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在今后的四年中,您个人最希望在那些方面有突破?

  这次雅典一个遗憾就是女举丢了一块金牌。说实话,我最想是在北京奥运会的时候,把4块女举金牌都拿回来!这个任务很艰巨,这次女举就面临各国的挑战,到了北京奥运会的时候竞争会更加激烈,但是我就更要对运动员和教练员严格要求,让他们有更大的压力。男举方面,这次我们在小级别上显示出了优势,两块金牌让我很满意,北京我希望更进一步,占旭刚退役了,大级别上我们还有李宏利,还有袁爱军,好好培养一下也很有希望。柔道呢,我们从实力上看还是有优势的,比如说孙福明,她到了2008年的时候仍然有夺冠的实力。女子摔跤我们这次拿得比较幸运,但是我对她们讲,不要因为绝对实力不如对手就降低目标,现在已经有一块金牌了,到了下届就得给我拿两块!利用好这次夺金的契机,让这个项目能真正成为我们的拳头项目。跆拳道这次我们去两个拿两块金牌,势头很好,陈中和罗薇都是很优秀的选手,跆拳道每个国家也只能参加4个级别,下届我们要争取更多的级别入选。此外,柔道、摔跤和跆拳道都有个特点,就是女强男弱,这个现象也要在北京奥运会时得到改变,最后是我们的拳击,邹市明这小伙子不错,让我们的拳击第一次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我给拳击队的要求是,既然奖牌已经拿了,北京奥运不能再满足这个成绩,一定要把金牌拿回来!

  像摔跤、拳击这样的传统弱项,您给他们定下了如此高的目标,会不会给运动员造成过重的压力?

  竞技体育就是行军打仗,命都拼上了,没有压力怎么行?我们的队员都很可爱,他们不会被压力吓倒的,高标准反而会增强他们的斗志。

  雅典战役,作为重竞技的前敌总指挥,您最难忘的是什么?

  我的雅典奥运村的驻地就是重竞技的前敌指挥部。我的指挥部的布置很特别,回北京的时候我把所有的东西都原封不动地搬回了我在北京的办公室。最醒目的是9面红旗,拿一块金牌,我就插一面红旗,而我的队员的每次比赛,我都要实现写作战计划书,10几天下来,已经攒了厚厚一叠,可以说每一页纸上都有很多动人的故事,回头我会给记者看,让大家感受一下我们的大力士们在奥运会上是如何跟对手斗智斗勇,取得佳绩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