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谢锐预测三星杯第二轮:胡耀宇期待复仇李世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0: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9届三星杯进入第2轮后,距夺冠的射程越近,比赛的分量就越发突出了。

  孔杰VS宋泰坤

  这时两人之间的第4次交手,前两次在去年网络上举行的中韩新人王对抗赛中,孔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2比0胜出;在今年4月进行的富士通杯首轮比赛中,孔杰告负。在孔杰2004年外战三盘败局中,唯有对宋泰坤这一盘他没有什么明显机会。孔杰的后半盘功夫很出色,所以,宋泰坤也并不像想象的那样“专攻”翻盘术。

  首轮在对崔圭丙九段的对局中,孔杰发挥极其完美,显然他很快地走出了丰田杯好局痛失的阴影。在过去与韩国新锐的对冲中,孔杰从未落过下风,不管是对棋风刚烈的李世石,还是对毒蛇般出着阴毒的崔哲瀚,这次孔杰首次突破三星杯首轮不胜怪圈,信心之足亦可想而知。

  罗洗河VS崔哲瀚

  罗洗河在2004年的表现实当刮目相看。至今他共取得了23胜7负的佳绩,胜率高达77%,名列中国棋手之首,看他在三星杯首轮比赛中对金光植四段的表演,可谓昔日妖刀再现,通盘变化多端,又收放自如,令人叹为观止。昔日罗洗河总有四强战前天才灵动之惊艳,但此后大多虎头蛇尾,好不容易有一次打进春兰杯四强,却在临战前酣睡棋盘边,结果大败于羽根直树。有人说婚后的罗洗河有“洗心革面”气象,诚如是,这盘棋也许就是一大佐证。

  马晓春VS朴永训

  两年前,这两人曾在LG杯赛中交手,马晓春在占据些许优势的情况下,被朴永训以4目半之优胜出。回来后,马晓春对这盘棋遗恨不休,他发誓说:“下次再碰到他,就不会再给他机会了。”天性散淡的马晓春很少起誓过,但他对这盘棋却如此上心,可见他对朴永训赢他的这盘棋记忆多么深刻。然而,昔日一把妖刀走天下的马晓春早已失却锋芒,而朴永训倒是一日千里,到底是马晓春贾余勇,斩朴永训于前;还是朴永训欺负英雄迟暮,令其再添一仇呢?

  古力VS曹薰铉

  快刀对快枪,炫目之战。古力还从未在世界围棋锦标赛中闯过第2轮,被人戏称为“古一轮”,但这次他有望一举突破。曹薰铉上一轮于九死一生中胜了王煜辉,大有两年前在三星杯赛中半目逆转胜罗洗河,而后直捣黄龙之势,但桃花依旧,人面已非,已明显呈现出颓势的曹薰铉要想重现2002年过五关、斩六将,于万军丛中摘冠那一幕,势如登天。古力只要不是“自作孽”,进军八强绝非难事。

  胡耀宇VS李世石

  李世石现在像是充当起了昔日曹薰铉的角色,即但凡淘汰李昌镐的,则难过李世石这道关。至今还没有一位棋手能在同一项赛事中连胜“二李”的,前不久进行的丰田杯,孔杰错失良机,赢了李昌镐,却倒于李世石剑下。但愿这一次胡耀宇不会重蹈孔杰覆辙,趁“二李”双剑合璧之前击破。就是于两位对局者而言,也有一番仇怨,围甲联赛中,3连败的李世石正是在胡耀宇那里终结连败的。

  周鹤洋VS安达勋

  近期的周鹤洋行棋如行云流水,煞为好看。有人称生性淡泊的周鹤洋已深得棋道,所以每战多有上乘之作。安达勋近段时期崛起势头亦为明显,连胜俞斌九段、牛雨田六段、谢赫五段,功力长进不少。“得道”后的周鹤洋2004年明显处于上升气流中,他能否实现三星杯中的突破,在此一战。

  其他如王檄VS赵治勋之局肯定也十分耐看,赵治勋的2004年衰得十分明显,是不是王檄的机会来临了?王磊VS杨一属于“内耗”,但华以刚说,怎么不想想有一个因此确保进入八强呢?也是,这么想就释然了。(谢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