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德国奥运奖牌价值不菲 每块花掉纳税人810万欧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德国图片报报道,在奥运会期间每个德国人都为德国军团没完没了的失利的消息而烦恼。但最终他们还是带回去48面奖牌。究竟每面奖牌的获得需要多少金钱铺垫,经济杂志《资本》做了针对性的分析。 根据这份杂志的统计,联邦政府在过去的四年内,为所有体育项目(不包含2006年世界杯预算)共提供了6.84亿欧元的资金。所有投入换回了84块奖牌,其中雅典奥运会获得48块,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获得36块。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样看的话每块奖牌平均起来就是810万欧元了。

  德国体育委员会竞技运动主管亚敏-鲍默特认为这种计算方法“太不公平了”。他表示:“这样算的话很多人会认为我们的运动员拿了不少钱。这是完全错误的说法。运动员几乎没拿到一分钱,资金主要来自于体育赞助。”

  针对鲍默特的发言,体育高层立刻对主要体育中心和教练员进行了调查,得到的结果是:在这些投资中获益的不仅仅是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共有大约4500名运动员以及许许多多有潜力的选手得到了很好的训练。因此简单的说奥运奖牌成本高昂是不科学的。

  但显而易见的是,奥运会结束后德国体育委员会就会改组。现任副主席汉斯-乌尔里希-费尔德霍夫表示,对失利负有主要责任那些分项的体育协会,比如田径、游泳等项目,“应当好好总结教训了。”但也有表现不错的运动项目,比如皮划艇、柔道等。鲍默特最后表示:“我们应当对所有项目的状况列出一个排名了。”

  图片报最后感叹道:对于竞技体育,应当对儿童从小进行鼓励,然后根据情况进行资助。然而现状却是:谁有能力提供更好的条件,谁的成果就会更好一些。(陈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