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轮冷门难觅门票难卖 美网要靠莎娃罗迪克救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2: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丹宁报道 美网不是法网。在过去10多年中,法网诞生了不少注定将是“一满贯奇迹”的冠军,但是在美网,很少有默默无闻的选手能够在纽约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一直坚持到最后:桑普拉斯和阿加西是永恒的主角,两次登顶的澳大利亚人拉夫特也是大名鼎鼎,近三年冠军休伊特、萨芬和罗迪克虽然年轻,但都是名声早已远播的青年才俊。

  同样,在美网的第一轮,你很难看到像罗兰加洛斯那样黑马横行。2004年的美网,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一开始就没打算给大家看什么冷门。从费德勒、阿加西到赫宁、莫雷斯姆这些大腕悉数过关,就连排序靠后的种子选手也几乎无一例外的晋级。

  费德勒赢得了过去5个大满贯赛事中的3个冠军,如果头号种子费德勒能顺利夺得本次美国网球公开赛桂冠,他将成为1988年瑞典名将韦兰德之后,首位在一个赛季中夺得三个大满贯奖杯的ATP选手。周一,费德勒以一种标准的“费德勒方式”开始了本届美网之旅。7比5、6比2和6比4,2002年的法网冠军科斯塔很难给他制造什么麻烦。费德勒的大力发球、完美的底线球以及积极主动的上网截击让科斯塔心生绝望。第二轮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资格赛打上来的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迪斯,他肯定不会成为费德勒的障碍。在被问及能否夺冠时,费德勒提到了可能遭遇的强敌——休伊特,“找到状态的休伊特是很难阻挡的,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他打的比赛不多,他身体里已经存储了大量的能量,如果碰到他的话,毫无疑问那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由于分区关系,4号种子休伊特要想和头号种子费德勒遭遇的话,唯一的可能就是决赛,难道这一次费德勒信心十足能进决赛?

  6号种子阿加西在夜场比赛中以7比6、6比4、6比2击败同胞吉内普里,尽管比他年轻13岁的吉内普里给他制造了困难,但他最终凭藉实力过关,阿加西的美网夜战成绩目前是24胜3负,堪称美网历史上夜战成绩最好的选手之一。在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男单3号种子莫亚面对19岁的美国人巴克时多少有点狼狈,首盘就在抢七局中落败,好在他逐渐找回了节奏,一旦他威猛无俦的正手开始发威,巴克就难以招架,莫亚以6比4、6比4和6比2连下三盘,没有让冷门爆出。

  奥运会冠军、10号种子马苏3比0轻松过关,奥运会亚军、26号种子费什同样轻松,10个ACE球加上53次上网38次成功足以击溃不适应硬地的西班牙人费雷尔了。31号种子桑托罗击败了马丁。19号种子基弗3比0轻取法国人马胡特,由于阿诺伊受伤,21号种子邓特不战而胜。新科法网冠军、9号种子高迪奥轻取同胞摩纳哥。像帕维尔、库切拉这些低排位的种子选手也都顺利过关。

  男单没有冷门,女单又何尝有?

  头号种子赫宁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2比0拿下捷克选手瓦迪索娃。2号种子莫雷斯姆继续着她在雅典夺得奥运会女单银牌时的状态,6比4、6比2,她没有给雄心勃勃的美国人玛丽莎任何机会。因为只要进入决赛她就有可能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即使海宁能够卫冕成功。

  女单8号种子卡普里亚蒂在对捷克资格赛选手查拉德科娃时明显有些大意,竟然以2比6先丢一盘,好在她及时回勇,6比1和6比2连下两盘。小威廉姆斯的比赛更加吸引人的不是她的比赛,而是她的装束——黑色长靴、牛仔短裙、黑色紧身上衣,性感逼人。

  德蒙蒂耶娃、杉山爱、兹沃娜列娃、施奈德、佩特洛娃等种子选手先后过关,如果硬要找冷门的话,18号种子斯普雷姆被克罗地亚同胞淘汰以及32号种子尚尼斯被法国人巴托李击败算是绝无仅有的两个冷门。但这样的力度与频率和法网显然无法相提并论。

  冷门的欠缺使得比赛缺乏能够刺激人的兴奋点,纽约观众似乎也一直没有真正进入比赛状态,卫冕冠军罗迪克和新科的温网女单冠军莎拉波娃都被安排在周二夜场比赛,不过新鲜出炉的俄罗斯“甜心”似乎还没有完全征服美国人。以至于在美网的官方网站上,一直到周二下午还在公布“周二,晚上7点,罗迪克&莎拉波娃,尚有余票!”的通知。看来,要让中心场地的球票早一点卖完,组织者还得指望接下来的两天出点冷门才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