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国际田联排名天翻地覆 刘翔第二邢慧娜飙升13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1: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蒙特卡洛8月31日消息,随着雅典奥运会的大幕落下,国际田联今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各项目选手世界排名。根据国际田联的排名计算办法,由于刚刚过去的一周有奥运会的比赛,而去年同期举行的世锦赛的积分已经不再计算在内,因此本期排行榜上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众多在奥运会上取得骄人战绩的选手纷纷抢占排头兵的位置,并为争夺9月18-19日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总决赛入场券占据了有利位置。

  中国选手在本届奥运会上共夺得两枚金牌、一个第四、两个第六、一个第七和两个第八,在排名榜上也有不小变化。获得女子万米金牌的山东姑娘邢慧娜积分增加51分得到了1262分,排名由此前的第26位蹿升到第13,成为女子5000米/万米项目上升幅最大的选手。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万米铜牌和5000米第九的名将孙英杰本次分获万米第六和5000米第八,排名下跌两位,列第十。在女子20公里竞走中取得第八名的老将王丽萍上升10位,排名由第20升至第10。另外两位竞走小将宋红娟姜静分别排名第5和第11。

  以平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得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的刘翔排名没有变化,以1409分排名紧随名将阿兰-约翰逊之后列第二,而古巴名将加西亚则连升11级,以1300分排名第七。美国的特拉梅尔、拉脱维亚的奥利加斯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

  在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中与奖牌擦肩而过的虞朝鸿排名上升3位列第七,获得20公里竞走第六名的朱红军由第19升到第九,而两项比赛均名落孙山的韩玉成与虞朝鸿换了个位置,由第四跌到第七。获得女子链球第十和第七的顾原张文秀排名均有小幅上升,分别列第三和第四。获得奥运会银牌和金牌的古巴名将莫雷诺和俄罗斯好手库岑科娃牢牢占据着前两位。

  国际方面,变化最大的是女子200米奥运会冠军维罗尼卡-坎贝尔,她从一周前的第13位一步登天跃升至榜首位置。获得亚军的巴哈马名将弗古森也蹿升9位,排名第二。在此之前,坎贝尔甚至都不敢想象能获得参加摩纳哥总决赛的资格,而现在她俨然已经成为女子200米项目上的夺标热门。

  男子200米金牌得主美国选手克劳福德以19秒79的个人最好成绩赢得1554分,排名由第二上升到榜首。与他一起包揽了200米前三名的伯纳德-威廉姆斯和加特林让200米的世界排名也成为美国人的三甲天下,加特林和威廉姆斯分别排名二三位。

  尽管肯尼亚名将拉加特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输给了摩洛哥人奎罗伊,但由于他在去年的世锦赛上没有斩获而没有积分损失,他得以在这一项目的排名上超越奎罗伊,由榜眼晋升为状元。出于同样的原因,在奥运会上接连退出马拉松和万米比赛的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也从肯尼亚名将恩德雷巴手中夺走了第一的位置。

  在其他项目上,在奥运会女子800米和1500米比赛中大放异彩包揽两金的英国选手霍尔姆斯排名800米第三和1500米的第一。获得男子撑杆跳高冠亚军的美国选手蒂莫西-麦克和托比-斯蒂文森同样包揽了这一项目的世界排名前两位。男子3000米障碍、女子跳远和男子50公里竞走的奥运冠军肯尼亚人科赫、俄罗斯名将莱贝德娃和波兰名将科尔泽尼奥夫斯基都从第二升至第一。

  距离本月18-19日的总决赛开赛还有国际田联最后两站黄金赛事,分别是本周末和下周末的布鲁塞尔站和柏林站,而男女铅球的决赛也一如既往地先期举行,参加本周末匈牙利决赛的人选已经在本期排名后全部出炉。(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