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网球> 正文 
2004美网公开赛首日风平浪静 有惊无险强手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9:19 时代商报

  这是一个属于体育的夏季,也是一个被打乱的网球赛季,奥运会热潮还未退去,美网公开赛又在纽约拉开大幕。一年一度的美网影响力当然无法与4年一届的奥运会相比,但它在网球赛事体系中的地位却举足轻重,有了强大参赛阵容和“美网系列赛”这样的噱头,本届美网有理由被人寄予厚望,但开赛伊始的湿热天气和高手们的疲劳状态却给美网带来几分不完美,也增添了不少变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本来应该在首日亮相的亨曼、马苏和斯里查潘等男单选手得到了多休息一天的优待。这样首日男单上半区总共进行了23场比赛,除在温网中表现杰出的克罗地亚新锐安西奇不幸落败之外,登场的其他10名种子选手全部过关。从比赛过程来看,3号种子莫亚的闯关最为艰难,如果不是19岁的美国人巴克在先胜一盘后紧张得右臂抽筋,冷门或许已经出现。费德勒和阿加西两大球星虽然顺利晋级,整场比赛却也多次被破发,特别是瑞士人少见地出现了多达30次非受迫性失误,尽管避免了对老将科斯塔的3连败,状态却并不令人放心。

  与男单相比,首日女单下半区的比赛惊险得多,虽然毛瑞斯莫和小威廉姆斯两大高手轻松获胜,分列6号和8号种子的德门蒂埃娃和卡普里亚蒂却险些双双出局,德门蒂埃娃的发球仍然糟糕,幸好发挥更加不稳的同胞萨芬娜令她逆转取胜;节奏变化多端的前温网四强奇拉德科娃则一度令卡普里亚蒂找不到节奏。在排名较低的种子选手中,斯普雷姆和绍内西也无法仅凭速度和力量上的优势压制对手,分别被同胞科斯塔尼奇和进步神速的法国人巴托利淘汰也在情理之中。女单首日过后,共有来自多达19个国家的选手进入了第二轮,以毛瑞斯莫和格洛文领衔,法国人8人出场6人过关,压过了同有4人过关的美俄两强算是小小意外。从首日的比赛来看,下一代“美俄争霸”已经提前开始,美国黑人三小将佩里、海耶斯和杰克逊有胜有负,俄罗斯“小金花”杜切维娜和林内斯卡娅则双双奏凯,在这个层面上,俄国人同样是暂时领先。

  美网首日取胜最轻松的选手有些令人意外,这个人既不是小威廉姆斯或毛瑞斯莫,也不是费德勒或阿加西,而是女单17号种子莫里克,她在与法国人科痕·阿罗洛的比赛中以6:0,6:2轻松告捷。过去这位身材结实的澳洲姑娘曾经被贴上“大力发球手”和“没头脑”的标签,但通过近来在瑞典连夺双冠,以及勇夺奥运会铜牌的出色表现,我们从她身上看到了改变的力量。同样变中求胜的还有斯洛伐克美女汉图科娃和法国新秀巴托利,前者今年体重大增,后者则是减肥效果明显,而她们的勇气同样收到了回报,汉图科娃在1:6先失一盘后以两盘抢7局顽强逆转,后者则爆冷淘汰了32号种子绍内西。

  总体上说,美网首日没有出现多少冷门,显得风平浪静,但如果潮湿闷热的天气延续下去,已经因为奥运会而消耗巨大的高手们体力和斗志都将受到影响,大冷门也将随之出现,作为对奥运选手的一个检验,第二天马苏、冈萨雷斯和海宁的亮相格外引人关注。

  (小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