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聂卫平:三星杯要向赵治勋学习 期待常昊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22: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下午,第9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开幕。虽然已经不太经常参加世界大赛,聂卫平在韩国的知名度仍然未有丝毫下降。本次持外卡参加三星杯,来到韩国后聂卫平仍然人们关心的焦点。抽签仪式结束后,三星杯公开赛官方网站对他进行了专访。在专访中聂卫平非常大气地谈到了三国围棋的方方面面,同时表达了希望在本届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决心。下面是韩国媒体采访的部分内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能否向喜欢你的韩国棋迷们说上几句话。

  --很长时间没有向韩国棋迷们问好了,借此机会向他们问好。

  --你有没有想到会拿到外卡?

  --虽然根本没想到这事,但得到了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这次比赛你有什么目标?

  --没必要说别的,当然是取得好的成绩。

  --你曾经是世界第一流的棋手,不希望再现当年之勇吗?

  --不刻意去想这事。

  --上届比赛赵治勋九段持外卡参赛最后拿到了冠军。因此相当多的棋迷都对你的期待相当高。

  --谢谢。我不会去考虑这事,会放松地去比赛。(在抽签仪式上,主持人就曾就这个问题向聂卫平发问,当时聂卫平的回答是:我想向赵治勋学习。当时的话只是场面话,在接受采访时聂卫平明显比较谨慎了。)

  --只要一提起聂卫平九段,人们就会想到曹薰铉九段,在第一届应氏杯上你输给了曹薰铉九段屈居亚军。你对曹薰铉九段有什么评价?吴清源先生曾说过“真正的天才只有曹薰铉”的话。

  --我也同意吴清源先生的意见。只要看一下曹薰铉九段的棋就知道他是什么样的棋手。

  --与曹薰铉的天才相反,人们更多把李昌镐归于“勤奋的天才”之类,如果没有李昌镐,中国和韩国将在世界大赛中平分秋色。你对李昌镐有什么看法?

  --李昌镐的棋均衡感非常出众,“勤奋的天才”这一说法很准确。

  --最近古力七段、孔杰七段等中国一流棋手一次一次地输给李昌镐九段等韩国棋手,无法夺取世界冠军。作为一名中国围棋老练,你是不是感觉很失望?

  --不失望,他们只是需要不断的修练。

  --最近中国围棋联赛正在陷入困难,比如找不到赞助商。与以前相比,是不是现在中国围棋的热度不太高了?

  --这些问题已经解决了,现在中国围棋还与以前一样热。

  --应氏杯和丰田杯这些将要进行的决赛都是中国与韩国争夺冠军,因为没有李昌镐参加,好象中国棋手夺冠的概率与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

  --不能这样说吧,只以说期待好的结果。

  --作为你的弟子,常昊又一次进入了丰田杯决赛,期望非常大吧。

  --这个当然,希望他在今年得到好的结果。

  --听说最近你又喜得“千金”,我们向你表示迟到的祝贺。你有没有教她学棋及至培养她成为职业棋手的想法?

  --当然想,她有没有这个天赋还不知道。

  --对于韩中日围棋,你有什么见解?

  --中国和韩国并没有多大的差距,日本也一样。只是日本围棋的成绩不是太稳定,但也绝不是水平低。以后三国仍然是激烈的较量。

  --昨天晚上又看到你在网上下棋了,是不是现在仍然经常在网上下?

  --对,经常下。就是通过电脑来下棋,经常出现失误。(夏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