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网首轮-费德勒迈出坚实一步 毛瑞斯莫强势进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6:08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本赛季网坛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拉开战幕。首日比赛波澜不惊,费德勒毛瑞斯莫领衔的男女高顺位种子选手基本顺利挺进第二轮,出局的名将仅有鲁塞德斯基和斯普雷姆。

  多云的天气似乎预示着头号种子费德勒的夺冠之路不会那么平坦,虽然成为16年来首位在一个赛季中3夺大满贯冠军的念头一直激励着费德勒,但是他在首轮就遭到了前法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军西班牙人科斯塔的强势阻击。3-0的比分并不能显示出费德勒的比赛中的优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鏖战,本赛季的澳网温网双料冠军才以7-5、6-2、6-4过关,避免了对科斯塔三连败的尴尬纪录。“我一直告诉自己在比赛中要打得更有侵略性,而且要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发球局。”赛后费德勒显得踌躇满志,“我找到了对付他的方法,所以我享受到了胜利的喜悦。”

  早些时候亮相的女单二号种子法国人毛瑞斯莫比费德勒轻松得多,6-4、6-2直落两盘击败东道主选手埃尔文。毛瑞斯莫在上周的雅典奥运会女网单打决赛中不敌病愈复出的头号种子海宁,屈居亚军。但是获得银牌并没有让毛瑞斯莫的士气收到打击,首盘比赛一开始就轻松3-0领先,虽然在第九局埃尔文曾依靠破发将总比分追成4-5;但是心态十分放松的毛瑞斯莫迅速予以反击,在埃尔文的发球局换以颜色,6-4拿下首盘。

  首盘获胜的毛瑞斯莫打得更加轻松自如,很快就以6-2再下一盘,全场比赛仅仅耗时1小时13分钟。“虽然在比赛中我仍然还需要做出一些调整,争取再有提高,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毛瑞斯莫说,早已是公认女网顶尖高手的她仍然缺少一尊大满贯奖杯。

  西班牙人莫亚显然离自己的最好状态还十分遥远,面对美国19岁的外卡选手巴克,他竟然赢得比费德勒更加艰苦。莫亚本次美网的种子顺位是他职业生涯最高的,即使当年排名世界第一的颠峰期他也没在美网享受过男单三号种子的待遇。莫亚当然想抓住这个大好时机,但是面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美国小伙子,他竟然始终找不到好方法。当首盘打到抢七时,在对手大力发球的部部紧逼下,西班牙人竟然败下阵来。

  这个当头棒喝让莫亚惊出一身冷汗,打起精神的他开始小心翼翼的凭借底线技术与丰富经验和巴克周旋,连续两个6-4稳稳地将总比分反超。连丢两盘的巴克完全被纳入了莫亚的节奏,2-6地轻易在第三盘缴械。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在赛后想掩饰自己的尴尬:“今天天气非常炎热,而且这里的湿度让我非常不适应,所以我的开局很糟糕,在第一盘比赛中我的双腿也略显乏力。”莫亚在今天的比赛中竟然出现了55个非受迫性失误:“我的正手一直是我最有力的武器,但是一开始却没有发挥出威力。不过幸亏我很快找回了感觉。”

  前美网亚军鲁塞德斯基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五盘大战之后竟然不敌法国无名小卒桑涅尔。男单其他出场的种子系数过关,19号种子德国的基弗6-3、7-5、6-2,总比分3-0淘汰法国资格赛选手穆哈特;25号种子捷克的诺瓦克直落三盘,击败同胞斯捷潘内克,三盘比分为7-5、6-1、6-3;26号种子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美国小伙费什以7-5、6-3、6-2将西班牙的费雷尔扫地出局。

  女单方面,8号种子卡普里亚蒂也是失利后才找到感觉,首盘比赛2-6惨败给捷克选手查德科娃后,卡普里压蒂才及时调整状态,6-1、6-2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12号种子日本的杉山爱以7-5、6-2淘汰了美国的阿什丽;10号种子俄罗斯的兹沃娜列娃是首轮最为轻松的种子选手,两个6-1让斯洛文尼亚的纳格约娃毫无还手之力。18号种子克罗地亚的斯普雷姆成了第一个落马的种子选手,她1-2不敌同胞科斯塔尼奇,三盘比分为6-3、2-6、6-4。(牧木)

美国网球公开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