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去岁今日常孔双败 丰田杯半决赛“龙虎”今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5:1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报道 历史真像是故意安排似的。去年8月27日,常昊孔杰分别在三星杯首轮比赛中和崔哲瀚李世石相遇,结果常昊、孔杰落败,今年8月27日,这两对棋手又要在丰田杯半决赛中交手。

  去年常昊落败后,从此竞技状态降至冰点,两个月后在LG杯八强战中,即使是他占尽优势,但还是被韩国棋手元晟溱五段逆转。而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时正处一飞冲天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的崔哲瀚赢了这盘棋的几个月后,相继夺得韩国天元、国手、棋圣三大头衔,和李昌镐划江而治;而孔杰好局痛失后,也是在国内外比赛没有起色,记得年底有次他穿了件老式夹克,有人调侃他穿得老气,他笑着说:“这衣服就像我的心情。”

  去年今日,韩国大田的三星研修院,正是韩国的雨季,空气极为闷热潮湿。常昊、孔杰等13名中国棋手住在一栋和普通宾馆无异的楼内,韩国棋手则和三星学员一起,住在另两栋韩式楼房内。那是一种室内没有床,只能睡在地上,衣服也需要自己动手洗的宿地。

  三星研修院偏僻而宁静,环境优美。在韩国棋手居住的那栋楼的地下室里,有游泳、健身、乒乓球、电子游戏等设施,常昊游泳,刘昌赫跑步,李昌镐打球,曹薰铉上网打麻将,胡耀宇玩电游,可谓各得其所。但对于棋手们来说,那里也有不便之处:距离城区太远,用餐必须定时,不准饮酒喧闹。所以常昊一去就对记者开玩笑说,马(晓春)老一来这里就受不了,他不打球不游泳不玩电游,又不能喝酒,简直要闷死他。

  对崔哲瀚那盘棋之前,常昊十分放松,并无如临大敌之感。他见记者第一次去三星研修院,就主动提出陪着记者四处走走聊聊,好给记者提供一些“实料”。他很有感触地说,如果不走进棋手的生活,不和棋手好好聊聊的话,肯定写不出好东西来。

  首轮即不幸地败给崔哲瀚后,当晚常昊一个人静静地呆在房间里反省。记者去找他,问他在报纸上的评棋专栏还能不能写,他回答说,他自己写已经不大可能了,只有由他来讲,记者代笔了。于是,常昊摆开了他对崔哲瀚这盘棋,凡是记者不懂处,他都极为耐心地详解之。记得当时讲到对方中腹一手跳时,常昊对此痛心之极,他不止一次地长叹:我要是仔细想想,抢到这一手的话,这盘棋无论如何也输不出去了!

  棋手输棋后,没有一个不想早早离开伤心地的,但在三星研修院,中国棋手输棋后却还不能立即启程回国,还得在那里经受输棋后的煎熬。28日和29日,常昊和孔杰还在那里呆了两天,30日才和大队中国棋手一起回国。

  转眼就是一年过去。今天,常昊、孔杰再次与崔哲瀚、李世石狭路相逢,四个人宛如又要面临着一场决定命运的分水岭之战,这多像是一场命运刻意的安排!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