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网分组:费德勒阿加西同区 罗迪克休伊特好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0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公布了单打比赛的分组抽签形势,比赛将于当地时间30日(周一)正式揭开战幕。以下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抽签分组形势。

  男单1/4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头号种子费德勒作为赛会头号热门镇守本区,首轮比赛即难言轻松,西班牙老将科斯塔尽管自2002年夺得法网冠军后,只在当年年底的上海大师杯赛上有过出色表现,随后再无拿得出手的一流选手气势,但仍然是在大满贯赛的首轮比赛中颇具竞争力的对手之一。费德勒今年在64场比赛中仅有的6次失利就有一场是拜科斯塔所赐,当时正是在今年罗马大师赛的首轮比赛中,费德勒输了个6-3/3-6/2-6。双方迄今对垒四次战成2-2,不过科斯塔在最近两场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费德勒能否取得比赛胜利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有无做好打硬仗的准备,对于头号种子来说,前面的几轮比赛就多经历一些考验,无疑有助于他更早的进入临战状态。

  如能顺利进入第三轮,费德勒的对手将极有可能是美国老将托德-马丁与法国“牛皮糖”桑托罗之间的胜者。托德-马丁近来在大满贯赛事中总是要在首轮打满五盘后被淘汰,已是快变成一段“佳话”了,而桑托罗作为双打成绩卓著的老将,在大满贯赛的单打首轮比赛中也总能制造一些神话,两人不管谁能够在首轮火拼中胜出,均将有望战胜后面的对手,与费德勒在第三轮中相遇,不过能够战而胜之的可能性同样均是微乎其微的。

  相较之下,费德勒的第四轮对手则要不可预知得多,柳比西奇李亨泽涅米宁、帕维尔实力和自信心均相差无几,谁能从混战中脱颖而出,领过在中心球场对阵头号种子的战旗,的确相当难以预测。

  而本区另一个1/4决赛席位的争夺同样也要激烈得多,阿加西去年来到纽约的时候还是头号种子,今年却跌落成了6号种子,而且还算是组委会对其颇为优厚的待遇了,此番同分在1/4区,要想顺利过关晋级1/8决赛向费德勒“逃债”难度颇大,不排除他有过早出局的极大可能性。不过作为阿加西历次参加大满贯赛最勤快(18年来从未缺席),同时也是其成绩最稳定的赛场之一,美网对于阿加西来说有着最为深厚的感情,他肯定不会丧失再次夺得一次大满贯赛锦标的雄心。

  首轮比赛中,阿加西将面对同胞吉内普里,而在温网比赛中崭露头角的德国新秀梅耶尔将有望击败巴西人萨莱塔,成为阿加西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此外,2002年年终排名还位居第7的捷克老将诺瓦克、同胞后生邓特、新科奥运会双料冠军马苏均是颇难对付的“主”,尤其是年轻的智利人,去年在马德里大师赛决赛中输给费雷罗时,人们还在纳闷“马苏”这个小伙子是谁,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一个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敢小瞧他了,因此阿加西在晋级8强的道路上无疑将极其艰难。

  预测前景:1/8决赛中费德勒VS阿加西的可能性只有40%

  男单2/4区:

  本组种子选手的实力相对来说无疑是最弱的,因此也是“黑马”横空出世最适宜出现的半区,西班牙老将莫亚自21岁在澳网一战成名后,只在1998年实力处于最顶峰时顺势进入了美网单打四强,此后只在纽约的美国国家网球中心取得过两次进入第四轮的一般战绩,此次重新拿到3号种子这样的高排位,却难以对其有太多指望,不过由于其前两轮的对手不是本土外卡小将,就是资格赛胜出的选手,因此进入第三轮应不存在太大问题,不过后面的对手却是一个比一个还要强。

  在今年温网比赛中大红大紫的克罗地亚小将安西奇分组形势还算不错,首轮比赛遭遇比利时的矮个子选手奥-罗切斯,第二轮将面对德国选手波普与一名资格赛选手的胜者,取胜当是不在话下,因此安西奇顺利晋级第三轮与莫亚展开殊死对决的可能性极大,在这里笔者将继续看好克罗地亚小将会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发挥。

  一旦安西奇在与莫亚的比赛中胜出,他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泰国斯里查潘和瑞典的前澳网冠军约翰森之间的胜者,两人此次的分组形势都极其不错,自是不会放弃大好良机取得好成绩,因此法网王座新贵高迪奥将很有可能成为两人晋级第四轮路上的“牺牲品”。至于谁会在接下来与安西奇的较量中胜出,倒是颇为头疼的事情,约翰森“蛰伏”许久后竟然从资格赛打起一路进入了多伦多大师赛的半决赛,险些就令费德勒的连胜纪录更早一刻被打破,其稳定的心理与技术发挥着实令人敬佩,而斯里查潘顶着“泰国当红炸子鸡”的名头也已经有许久了,却从未能通过大满贯赛单打16强的门槛,此次比赛能否成为一次他迈向更加自信境界的契机,让我们在现实的比赛中拭目以待。

  本区另一个1/4决赛席位的强力竞争者亨曼尽管贵为5号种子,却恐怕同样有负众望,他在首轮的对手、克罗地亚巨人卡洛维奇首先就是难缠的主,后者也曾有过在大满贯赛首轮数次挑战高排位种子的经历,因此颇也有些应对的策略,2003年他在全英俱乐部的比赛中首轮爆大冷淘汰卫冕冠军休伊特颇有些因对方时运不济占便宜的意思,这次对垒在温网比赛中再度大受挫折的亨曼,想再次大呼幸运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相反,最近状态均算不俗的费什、基弗等人将有可能接过亨曼的位置,目前的抽签形势对他们来说都很理想,从前四轮中突围与安西奇、约翰森等人竞争四强席位恐怕也是他们心中暗自计划的目标。

  预测前景:莫亚和亨曼站在1/4决赛赛场上的可能性为30%

  男单3/4区:

  2001年赛会冠军休伊特能够成为此次比赛的4号种子,除了要拜其历年来在纽约的战绩不错之外,其近期强势的反弹表现也印证了这位两届年终世界第一此番有望再度争夺冠军锦标并不是空话,从分组形势来看,休伊特的前景尚算理想。

  除去首轮对手、南非老将费雷拉是个难缠的对手,这也将是他连续第55次出征大满贯赛,只要他出现在当天的中心球场,“费雷拉”这个名字将会超过瑞典名宿埃德伯格,成为连续出战大满贯赛新纪录的保持者,不过从比赛的竞争力来看,费雷拉难以对休伊特造成太多威胁,双方顶多苦战四盘后澳洲人还是得以晋级。

  后面的第二轮与第三轮,休伊特的对手同样不强,摩洛哥老将阿拉兹能被底线技术同样好的费雷罗制得服服帖帖的,那么也一样难以敌得过跑动技术更为出色的休伊特。巴西名将库尔滕如果不再表现得像个世界排名50名外的选手,让“古嘎”迷们不再失望不已,倒是有望进入第四轮与休伊特一战,再续两人2001年争夺年终排名第一的前缘。不过在实现这一对决之前,库尔滕至少还必须先解决掉菲利普西斯或冈萨雷斯之中的一人。

  “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今年的状态持续低迷,尽管曾是美网和温网双料亚军,但是本次比赛他若还想发挥出惊人的战斗力显然不太现实,相比之下,曾在奥运会第二轮击败罗迪克的“智利猛男”冈萨雷斯最近倒是风光得很,单打比赛获得铜牌,双打比赛获得金牌,让他在雅典为自己的祖国挣足了面子。两大“火炮”如果在第二轮中火并倒也是不错的看点,至于谁能过关与库尔滕在第三轮中遭遇将取决于谁在现场的脑子更清醒些。

  纳尔班迪安是本区另一个1/4决赛席位强有力的竞争者,阿根廷人去年在这里四强,并在半决赛中握有赛点的情势下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罗迪克,想必是留下了不少遗憾,只是他自今年法网进入四强后受困伤势许久,此番复出能否找回良好的状态存有疑问。而德国人哈斯与法国人格罗斯让同样是成名已久的算是老将了,两人有望在第二轮提前遭遇竞争后面比赛的挑战权。

  预测前景:休伊特1/4决赛占优的可能性为70%

  男单4/4区:

  去年的冠亚军罗迪克和费雷罗同分在这一区是一种“不幸”,因为双方谁也没有了去年那种一往无前的必胜信念,前者近来频频受制于费德勒以至于哀叹时运不济,后者今年澳网中伤势加重后就一直难再找回顶尖选手的状态,法网红土王的卫冕战更是输了个一败涂地。此番重回纽约,罗迪克和费雷罗欲找回去年的状态均是难言轻松,想必之下,本土宠儿的形势要更好一些,以西班牙人目前的状态,费雷罗要想晋级第四轮都会异常艰难。

  瑞典新秀乔希姆-约翰森今年的上升势头迅猛,他也将在首轮比赛中遭遇直接晋级正选赛的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从实力对比来看略占上风,因此淘汰对手并进入第三轮与费雷罗相遇当是顺利成章的,若其发挥正常,在中国球迷心中颇有人缘的费雷罗恐难逃“魔爪”。另一边,德国名将舒特勒只要维持住自信心,进入第四轮当是轻而易举,而拿下一个八强席位更是颇为有望。

  卫冕冠军罗迪克尽管与俄罗斯的2000年的赛会冠军萨芬同分在一个第四轮半区,不过他似乎不用担心自己的晋级一路。俄罗斯人尽管年初喊出要重返世界巅峰,但以其目前不进反退的竞技实力显然过于乐观,因为他此次首轮就极有可能被瑞典老将恩奎斯特淘汰,后者在硬碰硬的比赛中一向发挥尚佳。萨芬即使能够顺利通过前两轮,后面的对手罗布雷多或者埃德库德、克莱门特等人一个也不好对付,以“沙皇”过于火爆的比赛过往经验来看,他对于底线技术出色的选手一向办法不多,这也是当年他一直被休伊特压制的原因,因此并不看好他将成为罗迪克在第四轮中的对手。

  相比之下,罗迪克这边只有在打第二轮时需要小心一些,同胞布雷克和西班牙天才纳达尔都是有些本领的对手,而卡纳斯更是在硬地赛场上难得成绩出众的阿根廷红土军团一员,其打“耐力赛”的表现一向令人称道,因此罗迪克还需更多的依靠强力发球为自己抢先占得主动。

  预测前景:罗迪克1/4决赛对手不是费雷罗的可能性为60%

  (人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