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网球公开赛招募志愿者 社会各界报名踊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Untitled Document 中网公开赛招募志愿者

22个工作区需要大约700名左右的志愿者

6月20日中国网球公开赛组委会通过官方网站、京城各大高校、国际学校、网球俱乐部以及外国在华使馆、商会等渠道,向社会发布公开招募志愿者为中网公开赛服务的信息。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英特尔同方联手推应用
告别近视,裸眼看雅典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日前记者就此走访了中网公开赛组委会,负责志愿者招募和面试工作的俞真小姐介绍,目前志愿者的报名工作尚未结束,但志愿者面试工作已经有条不紊的提前开始。

据了解,此次中网公开赛分设了22个工作区需要大约700名左右的志愿者,志愿者不仅要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还应该具有团队合作精神和开朗的性格,一些特殊岗位如记分员、场地服务、网球嘉年华活动区、网球教学区等岗位,除了外语能力还需具备专业的网球知识。此次所有的志愿者都将经过严格筛选和专业培训,志愿者将为为期17天的中网公开赛提供接待、指引、翻译、礼仪、后勤等服务,志愿者每人将要为大赛提供最少120小时的服务工作,除了由组委会为志愿者提供的量身制作的统一服装、免费工作餐以及班车外,没有任何报酬。俞真小姐指出:组委会每日都能够收到大量的以传真、邮件等方式传来的应征者资料,其中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62岁,应征者中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大二、大三的学生最多,他们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还有不少在京的外国友人,这说明了志愿服务已经开始在国内得到认可。

俞真小姐对记者强调:2004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是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ATP的重要赛事之一,属于世界顶级网球赛事,其规模较大可以媲美四大满贯赛事,参与人数较多,国际巨星众多,加之正式比赛外还将举行为广大球迷提供众多娱乐的网球嘉年华活动,因此大赛本身和参与者都需要大量的服务,而这些服务工作仅依赖组委会工作人员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一大批具有一定技能特长、奉献意识较强的志愿服务人员。要保证中网公开赛的更好的进行,志愿者的招募和培训工作非常重要。

根据组委会的计划,志愿者的招募面试工作将于8月中旬结束,8月中下旬将对面是合格的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

志愿者如是说

在组委会采访期间,记者见到2名在众多的应征者中最早通过面世,并已投入到组委会紧张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志愿者李元媛和姚展宏,他们2人目前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志愿者资料的收集、分类、预约面试和接待、面试工作。俞真小姐向记者介绍了两人的情况,他们工作量极大,经常加班到晚上九十点钟,已经提前进入了角色,这引起了记者极大的兴趣。

“我是从喜爱打网球开始逐步到喜爱网球运动,希望通过这次难得机会为自己喜爱的运动做些事情。”在与记者的攀谈中外交学院英语系学生李元媛道出了自己成为志愿者的原因,她表示从事志愿者工作可以使自己有机会将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效的结合起来,在回报社会的同时为自己积累宝贵的工作经验,乐观的李元媛说:“我觉得工作是一种享受,这里团队协作的精神很强,做事非常专业认真,一些小的细节也不会忽略。”这个漂亮活泼开朗的北京女孩也透露了自己小小“私心”——能够见到这些自己喜爱的网球明星。 来自语言学院的姚展宏认为能够成为中网公开赛志愿者是自己体验办公室生活的起点,“这儿的同事们对我都很好,每天虽然很忙碌,但是觉得很充实,因为我把中网公开赛当成了自己的事情在做,从中可以学到许多学校中学不到的东西。” 姚展宏表示除了组委会的日常事务,自己还负责在学校中招募志愿者的工作,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自己身边的同学加入到志愿活动中。“虽然没有报酬,但是所得到的经验就是我成为志愿者的最大回报。”

在他们看来对大学生志愿者而言,参加此次中网公开赛志愿服务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一是有机会为社会出力,尽一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二是丰富生活体验,利用闲余时间参与这样有意义工作和活动,既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三是在参与志愿工作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人,还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团队精神,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等。

网球运动的魅力

在组委会记者了解到:
邓国建先生,62岁,网球运动爱好者,退休后把网球视为生活的寄托,风雨无阻坚持打网球,每日均在2小时以上,7年来天天坚持运动从不间断,身上的病痛消失了,也从未因小毛病上过医院。在看到中国公开赛招募志愿者后,把自己精心整理的资料寄到组委会,并多次致电组委会,表达了自己希望为中网赛事服务的强烈愿望。俞真小姐告诉记者,遗憾的是老先生不会英语,他的老伴也多次来电话希望组委会能够给老邓一个机会,满足老先生的心愿,老先生的真诚打动了组委会,目前他们正在考虑老先生的请求。

谭海东等人,中日友好医院工作人员,喜爱网球运动,他们表示自己将合理地处理中网赛与工作时间上冲突,做好志愿者的服务工作。

一位母亲致电组委会:9月份学校开学,自己14岁的儿子也许不可能按照要求为大赛提供120小时的服务时间,但她希望组委会能够给她的儿子一个成为志愿者的锻炼机会;

NATHANIEL·WHITNEY先生,60岁,美国商人,喜爱网球运动;对于商人而言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效益,但是他还是愿意放下手中的工作成为中网赛事志愿服务者。

网球运动究竟有什么样的魅力,吸引这么多的人为之奉献?

是网坛迷人的帅哥美女?是扣人心弦的拉锯战?还是选手意志力的角逐赋予比赛的深刻内涵?李元媛的一语道破天机:“参赛选手没有国界,他们必须独自承担失利和伤病的困扰,而把胜利的喜悦与支持自己的球迷分享,这大概就是网球运动的魅力所在。”

后记

记者在组委会短暂的2小时内,面试者应约接踵而至,还有很多未曾报名就直接找上门希望成为志愿者的大学生。俞真小姐指出,原计划8月8日第一阶段接受应招者资料的工作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中网公开赛志愿者招募活动的结束,中网公开赛希望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

资料链接: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起源于十九世纪初西方国家宗教性的慈善服务,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志愿服务以其突出的社会效益受到越来越多国家政府的重视,逐渐成为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国外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得十分活跃,许多国家的志愿服务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社会声誉,逐渐步入组织化、规范化和系统化的轨道,形成比较完整的运作机制和国际惯例。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这些国家加强对公民道德教育、维护社会稳定的有效形式,志愿服务活动几乎家喻户晓,志愿服务意识为大多数公民所接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广大公民的自觉行动,而是否参与过志愿服务活动,也已经成为国外许多公司招聘雇员时衡量应聘者是否具有较强的奉献精神的重要标准。 大型国际比赛和活动招募志愿者是国际上惯用的做法。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6.2万名志愿者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我国的体育志愿者服务起步较晚,2001年亮相在北京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的4万余名多彩虹志愿者,给了国人一个惊喜,拉开中国在大形体赛事中招募志愿者的先河;同年九运会志上的志愿者服务标志着中国体育志愿者服务发展到一个全新阶段,从招募、组织、服务都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制度。


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0日至26日在新落成的北京网球中心举行,该中心拥有包括超过1万座席的中央球场在内的15块比赛场地。包括ATP、WTA及ITF青少年组的男女单打、双打及混双比赛。已经确认参赛的世界顶级男子球员包括:前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莫亚和费雷罗、亚军克里亚,前美国网球公开赛冠军萨芬,世界排名前10位的球星纳尔班迪安和舒特勒,亚洲排名最高的斯里查潘,以及赫巴蒂、邓特、艾诺伊、阿拉兹、沙尔肯等。女子球员则包括了首次打入大满贯赛事(法网)第四轮的中国选手、未来之星郑洁,本届温网冠军、“网球公主”莎拉波娃,排名前10位的库兹涅佐娃、兹沃纳列娃,十四次大满贯冠军得主、 网坛巨星小威廉姆斯以及塞尔维亚名将多克奇等,这些巨星预计将与超过60万人次的球迷共同参与这一网坛盛事。在球迷们的强烈呼吁下,中国网球公开赛已于7月下旬启动票务销售。

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中心目标是力争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五大网球赛事之一,亚洲最主要的体育盛事,并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在京进行的重大体育活动之一,届时中央电视台将对其进行超过150个小时的转播。

中国网球公开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和北京市市长王岐山的领导下,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网球协会,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及北京市体育局承办。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

麦穗女士,中国网球公开赛公关总监
Ms. Mary May
PR Director, China Open
Tel: (86)10 6526 8800 ext.7090
Fax: (86)10 8518 1222
Email: marymay@chinaopen.cn

详情请登陆到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官方网站
www.chinaopen.cn

或登陆FTP网站,下载照片和电子文件:
ftp://210.245.168.132/
用户名: chinaopen
密码: CHINAOPEN


电话: +8610 67756666 ext. 2
+8610 87781377
贵宾包厢预订:+8610 8518120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