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象甲联赛黄海林痛失胜局 许银川:前15步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将军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2轮,广东王老吉象棋队被煤矿开滦股份象棋队逼和。很多棋迷通过“广东象棋网”等象棋网站观看了广东王老吉象棋队许银川、吕钦、陈富杰和黄海林先后被逼和的棋谱。

  作为一名棋迷,在看了这4盘棋的棋谱之后,不知道您有何感想?能够在与广东王老吉象棋队的较量中虎口拔牙,很意外地获得1分,煤矿象棋队的队员们都喜出望外、喜气洋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洋。也许这宝贵的1分,将左右着煤矿象棋队的联赛命运呢。

  用煤矿象棋队教练赛前的话来说,就是要“想方设法下和棋,能和一盘算一盘”。“岭南双雄”许银川和吕钦,先后被景学义和蒋凤山逼和。当这两盘棋结束之时,煤矿象棋队似乎看到了逼和王老吉象棋队的曙光。

  孙庆利也即将完成逼和陈富杰的任务。煤矿象棋队能否爆出冷门,关键就看宋国强在快棋赛中执红先行,能否逼和王老吉象棋队黄海林了。于是吕钦、许银川、景学义和孙庆利等棋手都加入了这盘快棋赛的观战行列。

  虽然执黑后行,但行棋如飞的黄海林,一眨眼功夫就反先了。而且领先优势越扩越大。从领先1先,到领先2先。走完18个回合之后,已基本上领先3先了。待到第24回合掠走1相,黄海林已确定了胜势。因为黄海林不仅赚了1相,还大了1个中兵,而且棋子占位极佳,在用时方面也处于绝对优势。见此情景,吕钦和许银川的脸上都露出了微笑。

  赛后宋国强连连声称:“捡了一盘”。黄海林则气得满脸通红,摇头叹息,什么话都不想说。孙庆利对吕钦说:“这种棋您和许银川,99%可以拿下来”。吕钦点头认可。孙庆利接着对宋国强说:“说起来你可能会不高兴,但棋下到那种程度,业余棋手都可以把你拿下来了。”

  “少年姜太公”许银川说:“黄海林的棋,前15步可以称得上世界第一。但前面下得好一点,后面下得松一点;或前面下得差一点,后面会挽回一点。总而言之对黄海林而言,这盘棋胜或和的可能性就各占50%了。如果黄海林后半盘也和他前半盘一样好,也许我们都不是他的对手了。”

  主帅吕钦说:“黄海林这盘棋,只需补1着士,对方怎么骚扰都会无济于事了。这棋我看着心里也很气,所以我刚才毫不客气地批评了他。”

  立功的机会到了,而且这种机会差不多十拿九稳。黄海林啊黄海林,这么关键的时刻,怎能虎头蛇尾、昏招迭出呢?常言道“条条道路通罗马”。这盘棋也堪称“条条道路通向胜利”,唯一不能获胜的,就是实战着法了。(广东王老吉象棋俱乐部梁利衡)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