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WTA罗杰斯杯网球赛 米斯金娜爆冷出局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奖金高达132万美金的罗杰斯网球赛周六在蒙特利尔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结果赛事2号种子毛瑞斯莫以2比0(7比6,6比2)轻松击败兹沃娜列娃, 而3号种子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则在一场马拉松式地拉锯战中以1比2(3比6, 7比5, 4比6)不敌同胞利霍夫采娃,无缘决赛。

  上一轮力克温网冠军莎拉波娃的10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近两个赛季以来成绩非常稳定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单打和双打的WTA排名均一直维持在前20名,本赛季兹沃娜列娃在本赛季早些时候曾在孟菲斯公开赛夺冠,而毛瑞斯莫曾经在5月的意大利公开赛半决赛击败过兹沃娜列娃,在心理上占有优势。

  比赛开始后,兹沃娜列娃聪明地采取了中后场迂回的击球战术,强调了击球角度的纵深,使得毛瑞斯莫力量上的优势一直发挥不出来,而且始终打不出应有的节奏,结果兹沃娜列娃在顺利地一次破发成功以后,一口气把比分打到了5比3领先。此时背水一战的毛瑞斯莫终于开始发威,在兹沃娜列娃的发球局两次漂亮地直接将球打死,并且连续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两人进入了抢7决战。兹沃娜列娃抢7局开始后一直维持着领先优势,从3比1到5比1,但是逐渐进入了状态的毛瑞斯莫最终不可思议地反超比分,并以8比6胜出。

  与毛瑞斯莫相比,下个月才年满20岁的兹沃娜列娃在比赛控制能力和应变能力上还是稍逊一筹,这在第二盘得到了充分的印证。毛瑞斯莫上来就乘兹沃娜列娃立足不稳破发得手,并以2比1领先,而随后毛瑞斯莫在自己的发球局也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以0比30落后,但此时一场中雨从天而降,比赛被迫暂停了一个小时。重新回到赛场的毛瑞斯莫再也没有给兹沃娜列娃任何机会,6比2,毛瑞斯莫最终粉碎了俄罗斯兵团会师决赛的梦想,而兹沃娜列娃也是毛瑞斯莫本次赛事击败的第三名俄罗斯球员。全场兹沃娜列娃有26次非受迫性失误和6个发球双误,而02年赛会冠军毛瑞斯莫表示在将球拍手柄长度调整以后,自己正在逐渐地找到击球的节奏。

  随后进行的利霍夫采娃和米斯金娜的比赛成为了一场经典的破发大战,知根知底的两人似乎谁也找不到保住自己发球局的有效办法,前五局只有利霍夫采娃拿下了一个发球局。比分落后的米斯金娜随后显得有些急躁,尤其是发球毫无质量,以3比6丢掉了首盘。

  紧张激烈的比赛并没有丝毫影响两个好朋友的友谊,在两盘之间的间歇,利霍夫采娃还将自己的饮料递给了米斯金娜,两人甚至用俄语轻松地交谈了几句。

  第二盘开始以后,米斯金娜开始展现出了法网冠军的实力,但是利霍夫采娃一直保持着比分的均势,打到3比3时,久攻不下的米斯金娜在自己的发球局大失水准,在以40比30领先的情况下连失三分,整场比赛第四次被破发。打到5比4领先并且手握发球局时,利霍夫采娃却开始显得保守,结果葬送了大好局面,米斯金娜一鼓作气地以7比5扳回一盘。

  决胜盘更加充满戏剧性,两个人的发球局又开始不设防,利霍夫采娃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竟然奇迹般地又连赢四局,胜利再一次在向29岁的利霍夫采娃招手。但是好戏还不算完,米斯金娜似乎是要故意考验现场观众的神经,此后她先是将比分追成4比4,随后在浪费了三次局点之后又丢掉了发球局,此时两人的击球动作都已经开始有些走形,最终利霍夫采娃无比艰难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以6比4结束了这场历时2个小时的鏖战。全场两人一共拿到24个破发点,破发13次,利霍夫采娃在比赛后激动地表示这是她将会永远怀念的一场比赛。(郭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