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德国另类体育培训巨头空降申城 打造职业经理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3: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专门从事职业培训的英路学校从德国请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德国IST体育休闲旅游学院创始人汉斯.乌尔里希博士(DR.HANS.E.ULRICH)。

  7月23日下午,汉斯.乌尔里希博士在威斯汀大酒店举行免费公开课,向人们展示另类培训的奥秘。从古到今,都有“三百六十行”的说法,但在审批职业培训的有关部门的文件里,就是找不到“健身”这个科目。健身,实实在在是个职业行当中的另类。据悉,目前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上海市有各种健身场所一千家左右,但还少有经过正规培训的健身教练。而汉斯.乌尔里希博士在德国创建并从事体育休闲健身行业的培训已经有十五个年头,不仅在德国乃至欧洲都取得了卓著的成功。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国、尤其是上海的经济取得快速发展,上海在世界的知名度日益攀升,全球的知名企业、知名行业纷纷进入上海。大量企业和资金的涌入,既促进了上海的飞跃,也同时考验着上海的消化能力。上海市体育局针对健身市场蓬勃兴起的状况,同时也是为了改善目前良莠不齐的健身会所的现状,决定今年八月成立上海市健美协会,逐步规范健身行业市场,明令:健身场所的教练必须持证上岗。

  都说凡事有缘分,就在“健身教练上岗要持证”的规定出台的时刻,已经具备15年专业经验,德国最著名的运动休闲职业培训专门机构——IST学院,经上海英路教育引进上海,将在上海对目标受众进行系统的专业培训。

  德国IST学院建于1989年,创办者汉斯.乌尔里希博士(DR.HANS.E.ULRICH)毕业于世界著名的德国科隆体育大学(GERMAN SPORT UNIVERSITY)并获得体育科学博士学位和体育教育硕士学位,是德国著名的体育科学家、教育家和企业家。15年来,汉斯.乌尔里希博士不仅参与德国多个大型多功能运动俱乐部、网球学校、壁球馆的策划和管理,并且将IST学院发展成为德国最大的体育休闲和旅游专业职业培训学院。目前,IST拥有近百名员工,注册学员两千多名。

  IST学院聘请的教员,多为德国乃至国际上业内著名的专家学者或是著名职业经理人。(详见附件)IST根据德国“双元制”教学的精髓,结合运动休闲旅游领域的行业特点,创造了一套独特的科学的培训理论和方法,形成了整套从入门级、到基础级、到专业级乃至全球职业经理人的阶梯型教学体系;涵盖了如体育管理,体育市场营销,高尔夫俱乐部商业管理,健身教练,体育和健康指导师,旅游管理等30多个专业,200多个专业课程,在整个欧洲享有盛誉。

  IST学院毕业的学员,许多已经成为德国著名运动休闲俱乐部的经理,成为体育经纪人、健康营养专家和知名培训师。如德国前国家足球队著名球星MICHAEL PREETZ、德国足球甲级联赛1998~1999赛季“金靴奖”得主,在参加了IST学院培训后受聘德国甲级足球俱乐部柏林赫塔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曾经获得过德国职业网球冠军、排名世界第67位的SILKE FRANKL,32岁时结束了网球职业身涯,参加了IST的体育管理和体育市场营销的培训后,成功担当起德国曼海姆绿白网球俱乐部的总经理。

  上海英路教育的创始人张丛元博士,一直从事中德职业教育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是德国“双元制”教学方法的积极倡导者和实践者。这些年来,英路已经在汽车检测维修、数控机床、特殊护理、会展管理等专业上建立了多个合作办学的成功案例,并在深圳、武汉等地建立了分支机构。

  此次,英路携手与德国IST学院在上海首开培训班,旨在探索一条借鉴国际成功经验、结合上海实际状况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法。张博士23日下午专门就“中德职业教育的差距”等题目作了讲解;德国IST学院的创始人汉斯.乌尔里希博士则用其15年的专业经验向上海同行传授其培训精髓。

  尽管汉斯.乌尔里希博士来上海只有几次,并且因为公务繁忙都是来去匆匆,但上海的繁华、时尚、充满活力已经深深地感染了他。他坚信:聪敏的上海人不但会把IST十五年的精华吸收过来,还会做得更好。他俏皮地说,会把筷子使用得如此灵活精到的民族一定不会使他失望。在上海,汉斯.乌尔里希博士每次用餐都坚持使用筷子,他认为,如果他能够象中国人一样用筷子,他会变得更聪敏。但是,让他担忧得是中国的美食,他一边吃一边嚷嚷着:回去马上减肥。

  IST的职业培训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并且十分重视学员的职业素养。IST学院在德国专门为其学员创建了一个提供行业内各种就业机会的求职网站,充分体现了“职业培训就是为了提高您就业机会”的培训宗旨。这种360行以外的职业培训可以为具备这方面潜能的人才造就一条崭新的就业之路。当然,培训不仅可以造就称职的健身教练,还可以帮助你实现从教练到职业经理的飞跃。相信,不久的将来,360行以外,会产生一个名正言顺的另类职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