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劲体育:三星杯能否掀起“中国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5: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晓舟报道 从28日开始,参赛者达295人的第九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将在韩国燃起战火,36位中国棋手已整装待发,他们都排在等级分前40位,阵容堪称豪华。在此前进行的第七届和第八届预选赛中,中国棋手均表现上佳,这次出征自然也就成了预选赛的最大看点。棋迷们除了关注中国棋手的表现之外,还有许多看点值得玩味!

  哪些棋手能够赢到奖金?三星杯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围棋公开赛,虽然每次棋手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IT白领摇篮-中科研
参赛都是自费,但参赛棋手一直居高不下,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大赛。以前,尽管每位棋手都是自费参加,但是,如果水平高能赢上两盘棋的话,就能收支平衡,因为每局都有对局费。但从本届杯赛开始,主办者把传统的对局费制度改成了奖金制。首轮将进行39场比赛,败者将失去获奖机会,只能空手回家。从256强比赛开始,比赛棋手根据胜负不同,可获得不同数目的奖金。在前39局比赛中,中国队有8名棋手位列其中,曹大元、邵炜刚、孔杰、邹俊杰、李哲、刘星、古力和黄奕中将率先出场。

  对这一新的尝试,主办方有关人士说:这样的尝试还是很有意义的,尽管有些棋手不理解,但市场发展的规律就是这样。棋界对此也反应不一,有人认为这是一次不错的尝试,可以激励更多棋手为赢棋而努力。而反对者则称,棋手日常的收入主要靠的就是对局费,如果比赛都这样搞的话,会饿死一大批棋手的。

  中国战车能否再掀风暴?近几届三星杯预选赛,中国队参赛棋手一直比较稳定,一般都在三十五六名的样子,但是战绩却出奇地好。第七届预选赛中国队36名棋手出战,一举夺得10张入场券,去年第八届预选赛参赛棋手少了一名,但仍有7人杀入了本赛,有人说中国棋手是三星杯预选赛的“杀手”。韩国棋院人士称,中国队这次出战人数虽然不多,但是,个个都是中国当今的强手,韩日棋手能否顶住他们的攻势,将成为最大的看点。与此相对,此次日本队又派出包括柳时熏、山田规三生等名将的61名棋手出战,能否摘掉光头帽子,也为不少棋迷所关注。

  特殊棋手能否有特殊表现?本届三星杯的一大特色就是不少棋手间有着特殊关系,夫妻携手、父女同堂、兄弟争锋成为独特的风景线。最引人瞩目的夫妻棋手是芮乃伟九段和江铸久九段、张璇八段和常昊九段,两对夫妻都是当今棋坛的模范夫妻,在黑白战场上能否并肩作战成为一大看点。父子棋手是尹绮铉九段和儿子尹社联,父女棋手则有权甲龙与权孝珍父女,兄弟棋手则有金秀英和金秀壮兄弟、朴升贤和朴升哲兄弟,还有兄妹棋手金秀震和金大熙、姐妹棋手金贤晶和金孝晶姐俩。另外,还有来自明知大学的南其亨初段与学生黄仁生业余6段的师徒大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