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美国人场上失利场下失势 ATP仇美情绪继续增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本赛季过去的三个大满贯赛事中,还未能有一位美国选手获得单打冠军。这是多年未见的败相,但在不少欧洲及南美选手心中却是大快人心。比这个更要命的是,在国际网坛激烈的政治权力斗争中,美国人也已开始失势。

  上月的ATP球员协会改选中,德国球星舒特勒当选了主席。但在这条小消息背后隐藏的更大新闻则是,这个由12人组成的ATP球员理事会中,居然没有一个美国球员的名字。在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该协会创办后的14年历史上,这还是第一次。在另一项选举中,阿加西的经纪人佩里•罗杰斯进入ATP六人董事会的申请被无情驳回,尽管他是网球界最精明和神通广大的商人,而阿加西在选举前特意致电ATP高官表示对自己老友的支持同样收效甚微。

  美国人在网球政治舞台上的溃退绝非偶然,这和近几年国际网坛上空笼罩着的仇美情绪一脉相承,尤其是欧洲和美国这两大势力阵营之间一直在暗暗较劲。在美国本土进行的ATP巡回赛事虽然数量众多且级别也够高,但能够进入ATP权利核心层的美国网球赛事的赛事总监,却只有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总监帕萨雷尔一人。但说老实说,帕总监因为是在波多黎哥出生,他的这一背景为他在拉美兄弟那里拉到不少选票,人们也并不把他当作是“纯种”的美国人。

  这不禁让人想到,如果这种仇美情绪继续增长的话,当从1990年便开始担任ATP首席执行官的美国人马克•迈尔斯明年任期满的时候,一定不会是另一位美国人被选出接替他的位置。迈尔斯的工作十分出色,经过他十多年强有力的领导,ATP 巡回赛已经发展成为一年在六大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60多项赛事的强大的国际性体育组织。不过,相信他对于权力斗争的暗流已全部了然于心,明年底任期满时他一定会选择归隐。一旦欧洲人和南美人占据了ATP的各个权力舞台的话,事情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当然是向着不利于美国人的方向发展。比如说,如今即便是室内赛事,场地的球速也不是那么地快,显然这是和绝大多数美国选手对着干。

  ATP的总部在美国,但已经在蒙特卡洛设立了欧洲分部。两年后,ATP新的当家人,会不会把蒙特卡洛当成自己的家呢?

  ●ATP球员理事会(ATP player Council):由ATP球员选举,一般由10名球员组成。他们的具体职责是负责一切和球员有关的事务,将球员的意见上达给ATP。今年温网期间,ATP召开球员全体大会,选举出新一任的理事会成员。10人名单力求传达公平和平等的精神,其中4名选手来自世界单打排名1-50之间,2名来自51-100之间,2名来自双打排名在1-100之间,2名自由选举;除此之外,还有一名退休球员外加一位球员教练。

  新一任理事会名单

  理事会主席:舒特勒(德国)

  副主席:霍纳(秘鲁),诺利斯(巴哈马群岛)

  理事:科斯塔(西班牙),卢比奇克(克罗地亚),阿诺伊(摩洛哥),斯鲁特(荷兰),科赫尔曼(德国),卡纳斯(阿根廷),亚当斯(南非)

  特殊理事:菲洛(退役球员),皮亚蒂(教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