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RCA冠军赛罗迪克轻松卫冕 北美硬地赛季完美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09 新浪体育


罗迪克捧起冠军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印第安纳波利斯当地时间25日消息,RCA冠军赛头号种子罗迪克最终没让喜爱他的球迷失望,6-2/6-3轻松战胜德国人基弗,成功卫冕该项赛事冠军,成为该项赛事1998年从土场改为硬地,继桑普拉斯1991和1992年蝉联冠军之后,又一位连续两年在这里摘得冠军锦标的球员。RCA冠军赛的冠军头衔也是罗迪克今年的第四个冠军头衔,而德国人基弗只能再次饮恨。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硬地赛场上的罗迪克和红土场上的罗迪克完全判若两人,硬地场上的他如鱼得水呼风唤雨,红土场上的他好像一头困兽无从施展。硬地赛季才刚开始,从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到美网,罗迪克还将面临一系列的机遇与挑战。去年,罗迪克在夏季赛季共参加了28场比赛,赢了其中的27场,其中包括他在美网取得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锦标。

  罗迪克之所以能在硬地球场屡屡建功跟他强劲的发球是分不开的。在与基弗的比赛中,他共发出了10记ACE,最快的一记发球时速达到了140英里,可怜的基弗根本跟不上如此快的球速。昨天险胜柳比西奇之后,罗迪克为决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比赛中成功地压制住了对手。基弗不具备柳比西奇落点刁钻的发球,回球力量又不够,无法打乱罗迪克在比赛中的节奏和平衡,只能被对手牵着鼻子走。

  决赛日的比赛比原定时间推迟了20分钟才开始,第一盘又因一阵小雨中断了13分钟,不过雨没能像通常一样打乱领先者的步伐,雨后继续比赛,罗迪克在第一盘中第二次破掉基弗的发球。基弗明显感受到了头号种子在场上的强劲速度,希望能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挽回些颜面,但罗迪克除了拥有强大的发球,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的头号种子打得十分兴奋,正反手回球速度也相当快,彻底击垮了基弗。

  基弗从2000年十月在香港负与菲利浦西斯获得亚军之后,已有七次与ATP的冠军头衔失之交臂。今年更是有四次屈居亚军,前三次分别是在斯考茨代尔站负与斯帕迪亚,在孟菲斯站负与约翰森,在加州站负与同胞哈斯无缘冠军。虽然听起来挺让人泄气,但是复出的基弗觉得能打进决赛本身已很不易,每一次比赛他都会尽己所能做到最好。

  RCA冠军赛是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战挑战赛,罗迪克的冠军让他获得了40个点,基弗作为亚军获得了28个点,加上上周在奔驰杯获得亚军的28个点,基弗目前在积分上排在第一位,德国人也打趣说虽然错过这两站赛事的冠军,但是至少在这方面他是NO.1,基弗还说现在还不是他最理想的状态,他还能打得更好。

  双打方面,科尔和汤姆斯组合在挽救了两个赛点将比赛带入决胜盘后,最终以6-7(7)/7-6(3)/6-3击败布莱克和乌里耶特组合获得双打冠军锦标。(birdie)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